耳边是低沉的音乐,窗外是阴沉的天。
这几天的天气一直都不怎么好,就像是一道绳索将心情也带着跌入谷底。手边的书已经翻了许多页,却不曾看进去一个字。索性合上书,站在窗边,手伸出去,感受狂风的肆虐。猛然回身,险些碰倒桌边的水杯。却再是半刻都耽误不得,将书合上放回书架。再回头看看水杯,心中陡然生出几分后怕。
一杯水,方可轻松地毁掉一本书。
那么,毁掉一个人呢?是否也会如同毁掉一本书那般简单?
过往的记忆,如同毒药那般侵蚀了蒋凤麟的整个生命。
没有连翘,蒋凤麟的生命气息便不再有。当他的忐忑,他的担忧终究慢慢变成了现实。即便是我这个局外人都心生酸楚。
曾经共同住过的房间,每一寸都充斥着连翘的气息。房间的寂静是那样的可怕,可怕到会让人产生幻觉,仿佛一回头仍旧可以看到她的笑颜如花。
再之后,便是疯狂地寻找。
结果如何,便不得而知。
亲爱的蒋凤麟,亲爱的连翘,你们为何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如此,是否可以不相忆?
如此,是否可以不相知?
我看着书架上的书,忽然想要问问蒋凤麟,你是否后悔过,后悔让连翘走进的你生命里?是否,是否后悔过那一天将西服搭在她的肩上。
我想,你大抵会否认吧。即便如今再怎样的痛,都仍旧不会后悔曾经爱过。
亲爱的蒋凤麟,亲爱的连翘,你们的爱情可是终有一日会败给了现实?可是终有一日,你们在街上相遇,会毫无芥蒂地介绍着彼此的另一半?又或者,你们干脆给彼此最后一击,老死不相往来。
我看着你们曾经这般的甜蜜,忍不住想着你们分开后的种种。
看着镜中的自己,我无奈地笑了。
无论我有再怎样多的假设,这终究不过是我一个人的想法。你们的爱情会怎样,终究是未来的一个未知数。
我很想,很想看见一味叫做连翘的药,治愈蒋凤麟的病。
亲爱的连翘,你可会给我这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