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这个年纪我最排斥的书就是那种无关痛痒凡事都涉及到爱情的书,我讨厌那种对爱情完美主义的描写和玛丽苏女主式的爱情脉络。可我还是把这本书读了下来,原因其实很简单,我觉得书名很不错,所以我便带着一种期待读了这本书。
读到一半便已经感受到这是一篇虐文,这种男女主爱而不得的情感终究还是要虐读者一番的,可即使大结构上是虐文但经常被男女主在一起时的场景暖到不行。所以还是在这种虐心与暖心的复杂情绪中读完了,我不知道这样的爱情会不会出现在生活中,可我相信生活会比书本更复杂,所以如果决定要开始一段感情最好是毫无保留这样才不会在失去之后觉得后悔莫及,后悔当时想要的太多最后却一无所得。
曾经我一门心思的以为你爱我,我爱你,我们在一起才是最好的结局,但我现在才渐渐明白有时候你爱我,我爱你,我们最后没有在一起也是一段有意义的故事。我不能明确的说出女主在决心要离开的时候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可我想在她那么爱的时候选择离开可能是因为成全,成全你更想要的一切,我不知道他们最后的结果是如何,但我觉得每一个选择都会对今后生活中产生极大的影响。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大多时候是在书中寻找生活的意义,但我们真正的意义是接受生活,所以在你觉得身边缺少爱的时候不如拿起书本来寻找一下,然后第二天醒来微笑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