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眉间心上》读后感(四):我怕我爱你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我怕爱你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初见《你在我眉间心上》封面时,真的是由衷的喜欢,不仅仅是封面很美,书名更是很美,这应该是个唯美的故事,唯美而清新,或许我猜到了一半,但没猜到另一半。我一直在想,要有多深的情愫才能把那个人刻在自己的眉间心上?又该有多大的勇气才敢念念不忘
但是,蒋凤麟敢。
但是,连翘敢。
他们敢为彼此念念不忘,一生,便是永世。
打开故事,像开启一段尘封的音乐盒,上面灰尘错落,只有咿咿呀呀的音乐在空荡荡的房间显得更为落寞。在故事里,我并没有看到像我以前看到的华丽的词藻和过于冗长的描写,文字很质朴也很简单,简单的行如流水的文笔让文中的人物和他们的感情显得如此真实,一点都不做作,似乎他们就该那样,好像事情就该如此发展。
我很钦佩,文中连翘对蒋凤麟的爱,爱到敢于放手让自己走,也是让他走,我做不到,所以才很钦佩她。她从小的经历,从小的自卑让她在这段感情患得患失,也小心翼翼。她爱蒋凤麟,却又明知自己守不住他,并非是人不和,却是天不时地难利,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便是错过。蒋凤麟无疑也是可悲的,人,在其位,谋其事,他或许在别人眼里无所不能,但只有他自己明白,他连自己心爱的女人都留不住。到失去时,才懂得珍惜,这句话,放在他身上似乎不怎么对,他并不是不懂珍惜,而是难以。其实在爱情中,不怕不愿意,却怕“难以”,这是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无奈,就像一个患癌症晚期的人,他知道自己离死不远,又只能等待死亡得到来,焦虑,不安,挣扎,悲伤,通通徒劳无功。
我记得很深刻的事,是连翘在车上问蒋凤麟:“连翘是什么?”蒋凤麟说:“是我的女人。”我相信这是蒋凤麟的真心话,他对他和连翘的这段感情从不撒谎,他说的谎,只是那段会伤害到连翘的婚姻,他想保护她,又岂是不爱她,这对于连翘来说,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一个爱她的男人,处心积虑不想让她受伤,却带给她沉重的一击。其实连翘或许知道,他爱她可以给她一切,却也可能永远难见天日,她害怕,他也害怕。
当连翘走之后,蒋凤麟疯了一样的到处找她,不顾一切,让我深受震撼,他找她,不带功利性,完完全全是爱她,他不顾家族利益,抛弃富贵荣华,只是想让她回来,再一次回到他的身边,那便是他最后悔的事吧,一生戎马得天下又能怎样,怀中人,早已不是她。
不知为何,故事看完,却想到一句歌词,只盼归田卸甲,还能捧回你沏的茶。我很爱这句话,用于这本书,我觉得最适宜不过了。连翘和蒋凤麟,爱得像个秘密,就如文中所说她要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道蒋凤麟今天订婚。
不知道他的准新娘不是自己。
她只知道,他答应了她明天一起过生日。
她还不能放手。
但是,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都害怕,都害怕我爱你是个不能说的秘密。希望他们都能跨过命运的阻隔,再续前缘。
最后,希望《你在我眉间心上》大卖,感动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