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琳梦中的羔羊终于不再尖叫了,但是莱克特给史达琳的信中说,“因为鞭策你前进的是困苦,看到困苦,困苦就不会有尽头,永远也不会有尽头”。追求平静的史达琳,与追求安逸(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的我,同样会在明天再次听到羔羊的尖叫,它催促我前进,前进,,只要一停下来,整个人都会变得不安而焦躁,可能我渴望的是平静吧,现在一切的未知太可怕了,让我非常没有安全感。所以我无法平静下来,整天都在想做什么可以让我更有优势些,以后可以找到好点的工作,生活不会太困难。也可能我是想太多了,这个年纪的我们,大部分都是在玩玩闹闹,而我是少部分,想的有点多的那种。没有安全感的人,就是这么纠结,烦躁。
另要说的是这本书的翻译,封面说史达琳与莱克特展开殊死搏斗,,,最初看到的时候,觉得很奇怪,不过心里搏斗,这样说也差不多吧。书中有些句子表示不能理解,但是大体还是流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