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悬疑科幻,而这本《忘尘阁》所写的故事却是轻松中带着新奇,玄幻中夹杂人性。世间有人爱财,有人爱名,而在名利之前,又发生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罪恶。书中的主角,是一条刚修成人形的灵蛇,名为公蛎,混迹市井最爱看美女。而故事也由他那误打误撞发现的一颗血珠展开。
书中大唐洛阳,繁华热闹中隐藏着人、妖、魅、魔、神。他们相互共存,共演大唐繁华。灵蛇公蛎只是芸芸众生中一员,身无长处也并无才华,心底善良且毫无城府,只是偏爱女人身上的香气,为了看美女常常在夜间显示本体去偷看。可是某天夜里他一不小心的撞见一起离奇血案,更是因此遇见了一个身份神秘又冷若如冰的男子毕岸。毕岸英俊潇洒武艺高强,常常引来女子观望,公蛎打他不过又气他夺了风头,为此常常蛎嫉妒不已。但是他和毕同为岸当铺的掌柜,共同经营当铺,摩擦之下还是共事依旧。而两位所经营当铺的名字,正是忘尘阁。
忘尘阁附近也有各种相伴的生意邻居,更有着需要打交道的各种人物,比如倜傥风流的脂粉店老板娘、其貌不扬的六指神医、老谋深算的酒馆掌柜等等……公蛎为人不羁却也在此混的风生水起。只是人傻道行浅,免不了的会被人忽悠。这不胭脂店的老板娘一句话,他就跑去盯梢穷书生。寻常人家日常生活他也看不来好坏,只是在出人命案后才发现那一往情深的鲤鱼精为爱送了命。再然后为了漂亮见了神医,差点被人直接解刨了。可怜这呆子在获救之后听了这满手血腥的巫医故事还觉得他可怜,想和毕岸求情来着。真是傻到可爱了。毕岸是高人,可是身上也有故事。基本上在外的人谁的身上不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呢。毕岸和公蛎开了当铺,而随着一件件当物的出现,各种诡异的事件引出精魅、魇颜、招魂、厌胜、土遁等上古巫术,公蛎胆小怕事胸无大志向直接离开,却发现原来当初捡到的血珠是罪恶开始的序幕,自己既然参与了就不得抽身。毕岸的好心告知,公蛎才知道自己早已被选为饲养血珍珠的“珠母”。小人物有时候也有大用处,毕岸对这个无心机道行浅的公蛎照顾有佳,公蛎也只能为了活命硬着头皮继续下去,不想也误打误撞的在破案中起了不少作用……
现世繁华,各种阴暗淹没其中。公蛎或许并不适合破案,但是他心中依旧有着让他觉得魂萦梦牵的丁香花的香气和那丁香花女孩。最后的时候,似乎又回到了最初,又似乎大唐的故事仍在继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