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距离少年时代有些久远了,有些猪妞的老读者说,看这本书时觉得很“遥远”,说自己老了。对我这个与男女主人公年纪相仿的读者而言,简单的,美好的,令人怦然心动的小瞬间,一切恰到好处
在本书中,猪妞还是延续了一贯真实的风格,字句中流露着猪妞写作时的真诚热情。在这个以销量来衡量作品好坏的世间中,我已经很久未曾看到这样的文字了。虚浮的辞藻,起伏跌宕的剧情,空气充斥着满满狗血的味道,现在,我们看到的校言大多是如此的对吧。
书中的阮萌在前半本书给我的感觉是讨人嫌的。可是,她又与我那么相像,又或者说,与大多数女孩子的都很像。这个年纪,谁不曾赤诚天真地想引起别人的注意,最好是全校都知道认识的那种最好了;谁又不曾一意孤行地想要去做好某件事,却又没有做好而被人唾弃。所以这样的阮萌明明很招人嫌却又让人讨厌不起来,因为啊,她只是比我们都大胆,走的路比我们偏激。
后半本书的阮萌,一点一点的朝着更好的自己的方向努力着,还是傻啊,依旧单纯,可是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还是有些东西变了。“完善自己并不意味着扭曲性格”这样子的阮萌,薛嵩动心了,长相姣美,单纯美好的女生情商正常的男生都会怦然心动吧。
书中的最后,阮萌在薛嵩的陪伴下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多么幸福啊!还记得《陪终》那位欢快脱线的少女麦芒吗?在番外中,教主大人也长成了我们爱的样子,与陈峄城收获恋情,不枉我们牵挂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