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阿甘是那么的善良和纯洁,但小说中显然不是那么回事——比如对亨德森小姐动过的邪念。
电影中珍妮是阿甘从小就认识的、最好的朋友,但小说中居然落得个“半生不熟的朋友”一说。
电影中阿甘的第一次如果没有意外应该是让珍妮怀孕的那次吧,小说中居然早早给了一个女房客——法兰琪小姐。
电影中阿甘去越南前和珍妮告别那一段让人感动,小说里其实压根没有这一部分。
电影中珍妮从来没有给过阿甘一个和她一起生活的机会,小说里,阿甘却因为迷恋职业摔跤带来的虚荣而忽视珍妮的感受,最后导致珍妮的离开
用电影来评价小说确实不太妥当,毕竟是先有书才改编成电影的,但电影塑造的形象和人物的情感已经深入我心。
如果只论这部小说,讽刺意味相当强,但励志、爱情方面,并没有引起我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