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读后感(九):借阿甘领悟生活态度
尽管《阿甘正传》里充斥着反讽的黑色幽默,但主人公带给我们的绝对是满满的正能量,一个智商缺乏的阿甘,缺乏帅气的明星脸、也没有英雄般的神勇,即使他性格近于怯懦,却可以积极乐观地区面对人生,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生活态度。
两个肌肉发达、筋脉凸起、强壮如牛的半裸躯体,猛烈地撕打、撞击,四条胳膊似闪电般急速地挥动,四只拳头像闪电般左右飞舞,随着拳头通通的捶打声,汗水似小雨般四处飞溅,鲜血像玫瑰般绽开怒放。如此紧张激烈、近乎于野蛮残酷的拳击运动,能让我的心脏总是狂放地搏动、血脉扩张,一种男子汉大无畏气魄荡漾在我的体内,我好像变为一个全新的人,一个与以往不同的人。有人欣赏拳击可能是把目光凝聚在拳击场上那个恣肆得意的胜者身上,认为他胜得精彩,胜得光荣。可我却恰恰相反,每当拳击台上出现了强者与弱者的区分,一旦弱方被击倒在地,我的目光从此便牢牢盯在那个被击倒的弱者身上,心中的天平也就自然而然地倾向于他。
阿甘就不是生活中的强者,在“生活”的拳台上,阿甘就像一个疲惫软弱无助的躯体,在承受了异乎寻常的重击后在嘘声四起的声浪冲击下,苦苦挣扎站起来,投入接下去的战斗,在这躯体里该蕴含着一颗多么坚强的心?从这个躯体里我看到了勇气,看到了光明……谁也无法估计那个强撑站起的躯体能挺几局,但至少可以断言,他挺身站起,便重新获得了争取胜利的权利,有了大逆转的良机。这就是阿甘面对挑战、面对生活,永远不服输的态度。
每次看到阿甘遇到挫折苦苦挣扎的场面,总是让我体味到一种生活哲理: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我们并不总是处于胜者的地位,而在这个时候,生活呼唤的正是这种能够站起来的勇气和决心。正是这种勇气和决心,创造了无限的可能性,也造就了生活中跌宕起伏的精彩场面。
阿甘的人生稍显荒诞,他也接受了一层又一层的考验,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不再简单,而是充满梦幻色彩。只要自己不放弃,其实我们未来所面对的人生是无法预估的,只要我们做最真实的自己。我从来不奢望做无敌的胜者,我只是渴望尝试做一名拳击手,能站到拳台上,被打倒后再爬起来,比胜利者更坚强,比胜利更富底蕴。这就是阿甘让我领悟到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