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读后感(五):编辑推荐
2000年我上大学。听力课上,老师放《阿甘正传》给我们磨耳朵。对于看着金庸和TVB长大的小城少年来说,阿甘是一种别样的启蒙。至今回想,汤姆•汉克斯演绎的木讷仍无比清晰。我仿佛仍能看见他在一直奔跑,仍能听见那句不断回响的“Run! Forrest! Run!”
后来的我,也在一直奔跑,渴望跑过不同的路途,看到不同风景年轻的心,始终不肯安静。可是就这样奔跑着,悸动着,人生也渐渐落定。然后在某个看似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日子,我又想起了阿甘,想起了十年前曾经以为并不遥远的一些事情,想起了以为靠着双脚就可以抵达的那些终点
我知道不是谁都能做阿甘,我也知道不是所有梦想都能实现,但我至少可以做到现在的我能做的一些事情。
下一关是出版审查。如果你知道书里面的阿甘都做了些什么,你就会知道这一关有多难。幸运的是,终究一路有惊无险。只是,本意是向电影上映二十周年致敬的书,面世时已经到了这一年的尾巴。
也许,下一个十年我会选择继续奔跑。但此刻的我,只想好好做完这一本书。其实,这是一本不需要编辑推荐的书。因为它曾经改编成这样一部电影:荣获1995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剪辑、最佳改编剧本六项大奖,及最佳男配角、最佳摄影等七项提名;荣获金球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提名等上百项电影界大奖。
豆瓣电影六十九万人看过,三万五千人想看,评论九万三千条。
我知道,你肯定是这七十万人中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