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上看到一豆油求推荐经济学的书,试推荐两本趣味性较强的入门级书籍(众所周知经济学大部头枯燥深涩,商学院必修经济学原理又有几个人看完全本),被批“你就看这些可乐的经济学书啊”。好吧,到此为止。Why? Because you are what you say.
一句话可能就掐断一段缘分,经常相亲的人应该深有体会。(好吧,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 现代文明的高速发现得益于知识的快速传递。而只有好的交流才能促进知识的快速传播和更新。差的交流会让人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言外之意上,而忽略对真正知识的交流。
我们的教育对说的培养目前是不足的,所以拥有自学能力且希望通过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的我们,不凡花那么点时间稍微学一点说话之道,改善下我们说的能力,对学习、工作、生活肯定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