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尾鱼就是从《开封志怪》开始的。整个故事就是从一件案子开始的,整篇下来都有些侦探悬疑的味道,但是各种不同的疑案都是载体,真正在不断变化发展的,是真情。这里的真情,有友情、也有爱情。端木翠作为神仙,已经生活了千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神仙享受着长生,要付出无情无欲的代价。事实上,端木神仙在仙界安分守己、无欲无求,闲的学了好多门手艺,掌握了不同的技能。可是到了人间,纵然阅过千帆,依然被世间真情打动。她有了朋友,很多挂念着她、关心着她的朋友,有了喜欢的人,一个原来不讨厌,后来也说不清到底喜欢他什么的人。感情就在人世间一天天的累计、一点点的积累,真情的种子开始破土发芽、茁壮成长,终于华盖如伞。整篇文行文流水,读起来趣味横生,处处能感受到真情的美好,情义的无价。为作者文笔,必须推荐,为内容,更是力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