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记得那个老师长什么样子了,知道他是教临床专业的,一直忘不了他说那句话“每个学临床的同学都有自己既有这病又有那病的错感”,所以看这类书籍,切忌对号入座,不要一有点自己有过的症状,就觉得自己这也不好那也不行。因为专业限制,上学的时候对肠子这方面介绍不是很多,“消化”里面提到了一点,“神经”中只是说了神经的构造和功能,这么详细的介绍肠神经还是没有过的,微生物学里面也很笼统的提到一些关于胃肠这一块的,所以看完这本书,收获颇多。把胃肠构造、肠神经和微生物集合在一起,而且又不是用那种枯燥的语言,理解起来几乎毫不费力,肠子的心思,真的懂了不少。
本书作者茱莉娅·恩德斯大学主攻医学,之后在医学微生物学院完成博士论文,扎实的知识为这本书提供了可靠宝贵的来源。书中很多相关的实验数据和结果也为本书很多观点做了鉴证,对于一些尚待考证的研究,作者也保留了意见,所以总的来说,这本书客观真实,语言富有活力,幽默风趣,把很多比较难懂的东西很形象的用生活中的东西表现,一本好的肠道健康,当之无愧。
大便,即人或动物的食物残渣排泄物。大便的四分之一是水分,其余大多是蛋白质、无机物、脂肪、未消化的食物纤维、脱了水的消化液残余、以及从肠道脱落的细胞和死掉的细菌,还有维生素K、维生素B,所以正常的排泄也是人生大事。那么你想知道便便是怎么出来的么?你想知道便便时的正确姿势么?你想知道何为正常便便么?肠构造决定了这一切了!
因为担心一个人而“牵肠挂肚”,因为讨厌一个人而“令人作呕”,因为怀疑一个人而“满腹狐疑”等等这些和胃肠有关系的七情六欲好像控制它的不止是大脑,还有肠胃,而这种观点在很多实验中也被一点点认证,所以“人”代表的含义可不只是大脑,那些肠神经发挥了必不可少的作用。
肠道微生物中着重介绍一些清洁方面的知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干净并不是指要把有害的细菌都赶尽杀绝,因为大多数的肠道杆菌都是正常人体肠道的正常菌群,当然还会有一些坏细菌和寄生虫。还把抗生素、益生菌和益生元放在一起做了介绍,让大家对一块的知识更加了解。
看完这本书,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书中一开始的那句话“谨以此书献给天下所有和我母亲一样的单亲父母,向你们的含辛茹苦和无私的爱致敬”,表达了作者对她母亲的爱和感激,所以,这是一本肠道健康书籍,也是一部爱的升华。力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