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次买的几本书里面,首先阅读这一本。第一感觉:章子小姐是一位很热爱生活,很重情谊的人。本着这种想法,慢慢的读下去,高中阶段过去后,读书越来越慢,前几天每天读一篇两篇,这两天基本就停下了。这本书很淡,味道来得淡来得远,却一直不消失,这一点淡味是生活的味道。
印象最深刻的有两处。第一处是章子爸爸带领全家大扫除。真是一个勤快的好爸爸、好男人。想想我家每年年前大扫除,我、我妈、我妹、我弟累个半死,爸爸却安然的在抽烟喝茶。这一点就很羡慕章子小姐有这样的爸爸了。第二处是章子小姐写她家经常做得料理。这大概跟我是一个吃货有关。里面介绍了山药料理的做法。那天看了这个料理之后,中午想着做这个料理,想着怎么做,想着想着午睡都睡不了。后来,爸爸打电话过来,把这个想法跟他说,他哈哈大笑。这个不是很简单吗?煮熟山药后压扁成山药泥啊。把食物由生变熟很简单,但估计只简单的把食物一股脑的投进锅里煮熟,不会产生烹饪的艺术。在天气好的周末,我经常很有心情做饭,在窗边有太阳晒到的地方,慢慢摘菜、洗菜,把需要的调味料准备齐全,把各种菜搭配成好看的效果,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生活的魅力,和我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