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已过不惑之年,有时自己感叹,年华流逝不再,伤感万千。人生有几个40年,年轻的时候,为了孩子和家人,从不顾及自己,等到镜中面孔皱了,镜中头发有白发,才猛然间感觉自己已不是那个充满活力的人了。当做完家务,手锤腰捶腿的时候,更觉自己的年龄是如此的不堪。要找回自己需要改变,看到了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芸芸众生中我只是一个小小的个体,却是40岁女人中找不到自己的一个。回头40年的时间,20岁的青春大学生活优哉游哉,30岁的年华,家庭事业焦头烂额。如今到了40岁,却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悲哀把家庭事业和自己,处理的井井有?的有几人,环顾周围我的同事、同学,在忙忙碌碌中生活比比皆是。不能这样下去了,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照顾好家人,这是我看这本书的最大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