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深深处》读后感(五):即使毁灭自己也要爱你
由爱生恨,爱恨交织。王尔德的自深深处控诉了波西对自己造成的种种伤害,也分析了自己是为什么会一而再再而三的迁就他。他为他倾家荡产,为他进了监狱。王尔德对波西付出的爱等同于牺牲自我,一个在爱里没有自我的人,最终也会被爱而伤。爱的太沉重,太深刻,他在他面前低到尘埃里。明明知道是波西的肤浅与奢华无度毁灭了他,而他却还在乞求波西回信给他。出狱后他与波西又在一起了。或许是太爱了,他丧失了理智,他没有了自己。就像飞蛾一般扑向那熊熊燃烧的大火里,热烈地爱呀,热烈地毁灭啊,即使痛苦不堪,即使万劫不复,依然要爱你。王尔德一个如此自恋的人,如此自我的人,遇见波西,他的世界只剩下卑微的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