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悠悠古韵情七《出水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悠悠古韵情七《出水莲》

2017-11-28 18:17:59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铮铮琴韵中,我似乎看见你破萼一笑,推一池微澜的塘水,临风而立---题记

  穿过尘世的风口,立于筝弦的中央,那一塘亭亭玉立的莲,在纤纤指尖跳跃,在小池塘中绽放,信手拈来,无不是琴声淙淙,莲香阵阵。

悠悠古韵情七《出水莲》

  塘前伫立,看一朵一朵莲出水盛放,听一曲和弦在筝弦间流淌。是晨阳朝露的甘醇,是午后徜徉的静谧,是夕阳西去的私语。望莲出水的模样,一醉倾心。

  掬一滴水于莲中,看习习清风吹动水珠,水盈盈,莲婷婷,在我忘情的眉眼间滚动。叮咚于耳的音律在耳边时而缓急,时而舒展,青莲出水,曼妙而舞。

  那撩拨心弦的琴音,那傲然绽放的姿态,不经意间,心便入了莲塘深处。看莲,撑一水秀色,听音,奏一曲天籁。拈一缕莲的香魂,柔情似水

  倾听这入魂的清音,与盛开的莲结缘。看莲濯清尘世浮华,任由心沁莲香,思绪宁静淡远。一种安然心头升起,似梵音清心,似莲香飘散。

  醉于此间,任筝声不绝于耳,任莲香弥漫鼻息,我坐享这一方安宁,将凡心置于风尘之外,心似莲花,与尘无染。

  一曲《出水莲》,宛若静立莲心,婷婷在水中央。缓缓来,缓缓去,如雾朦胧,如烟淡远。灵魂在依稀间走得悠远,悠远……仿若,从未染过世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