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名媛孙芸芸说,很多人问我时尚是什么,怎么打扮才时尚好看,我一直认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女生一定要自信,你可以长的很漂亮,但是如果你不自信,就不能展现出最好的那一面⋯⋯女孩子爱自己,不是自私哦,而是很多的事情你有帮自己想到,身边的人也会感受到你照顾自己的方式,他们会尊重你会欣赏你。这个可能跟你的工作你的兴趣都是息息相关的,这些会带给你很大的自信,是一种肯定。
台湾民意调查,单身女性最想成为的人第一名就是孙芸芸。她公开佩戴的饰品很快就会被销售一空;网络卖家恨不得把“孙芸芸同款”的字样放到最大当做广告标语。就是这么一个被万千同性试图模仿和成为的人,却在公众面前反复的强调,be yourself。
我们一定都有过那样一个时期,同龄的孩子们有的东西,哭着闹着央求妈妈也给买一件;下课的时候三五成群,连去洗手间这样的事情都不肯落单;自己心里喜欢的事物,只因不够大众,怕拿到台面上来被同伴们笑话或幼稚或不合群,只好偷偷的放在心里写在日记本上。
在这个国家从家庭到学校整齐统一的教育模式下,“枪打出头鸟”和“树大招风”这样的理念确实贯穿了始终,“别人家的孩子无处不在,试图让你自惭形秽
也曾在异国他乡生活过一些日子,刚开始总是和一同去到的同伴少见多怪对路遇的人私下里品头论足,暗暗嘲笑身材臃肿如水桶的姑娘居然也能穿着碎花的吊带长裙在路上招摇过市,皱纹已经很深的年长女人还要认真的搽上厚厚的粉底鲜艳的唇膏,或是只有高中毕业的底层移民在地铁站跟你热情的招呼跟你说他经常读跟中国相关的书籍希望有一天能去那里找个工作。仿佛生来没有艳惊四座的条件的话就该把头埋下去低调做人谨慎行事。
时间长了就再也不感到惊讶,反而热情的美国朋友们往往会摆出夸张的表情和语气称赞你今天的妆容太美丽了显得气色很棒,或是你的idea太棒了他们刚好有类似的经验可以帮到你。我曾经穿了一件扎领结的衬衫配英伦格子裙和金色的球鞋走在路上,不断的有陌生人对我微笑说 I love your outfit或是too cute! where did you buy your clothes?这样的话语。而在国内却被我妈指责了很多次“太扎眼了根本不适合你以后不要再穿了!”恨不得隔着电话就伸出手来帮我换掉。
留学生活不只是给了我一个学位,还教给我包容和欣赏difference的能力。因为和你不一样的,未必就是错的。
刘文的新书是一本关于爱的故事,但不是爱情的故事。书里故事的主人公身边帅气多金的男朋友和奢侈昂贵的品牌物件都是配角,他们只是再通往内心的道路上,一道又一道让你驻足却也改变着你内心的风景和际遇。
于是品尝昂贵的美食也好,学习语言和舞蹈也好,花了半个月工资去买下一条心仪已久的围巾也好,和各种各样的人交往和恋爱也好。或许有些东西在别人看来是奢侈,有些行为被他们认作是浪费,but who cares,我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努力,给自己一点物质的犒赏,甚至是自我投资成为更好的自己,是我们选择的生活方式,用不着任何人给一个分数。
我一直相信,人的一生中遇到的人,经过的事,读过的书和走过的路,会以它们自己的方式再你的人生里留下痕迹,只是有的你清楚的意识到,有的却只在某一个时间才蹦出来提醒你。
比如你经历过遭遇,就不至于在困难来临的时候惊慌失措;你见识过浮华,就不会在诱惑面前迷失了双眼;你感受过真挚的关怀和温暖,就不会在低谷的时候失去信心;你学习过技艺,可能就在什么你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予你帮助。
其实我们并不是家财万贯的富二代,绝大部分要在寒冷的日子里咬牙早起忍受着糟糕的空气质量挤地铁或是公交赶到公司,在八小时里完成繁重的工作,看老板的脸色,面对办公室里的不愉快,然后⋯⋯还要加班。披星戴月的回家恨不得就此长在床上,却还得爬起来洗澡整理甚至要准备第二天带出门的午餐。连睡觉前看几页闲书都觉得奢侈。微薄的收入交了房租去掉生活费却已经所剩无几
可是我亲爱的小伙伴们,就算有生活有那么多不近人情的地方经济也并不宽裕,也请记得在加班过后给自己买一个卖相可口的甜点作为奖励,发加班工资的时候去商场淘一条好看的裙子出门化上眼线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吧。有梦想一类的事情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千万不要辜负了它要拼命努力去实现才好。因为我们永远只能生活在现在,要伟大就现在伟大,要超脱就现在超脱,要快乐就现在快乐。总之,如果你心目中有了一种生活的理想,那么,你应该现在就来实现它。
生活从来不在别处,you are what you are.
并不想说什么青春只有一次这样的话,我只想要做到日后回忆人生的每一刻,都是不留遗憾的。
我爱我自己,你爱你自己。
然后,我们不才有完整的自己能去爱别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