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心情再度低落的时候想找几本书读一下,就去翻了yy学长的微博问这本书可以在哪里能买到,一条已经过去好些天的晒书微博。我找这本书的初衷,一是它的书名和温暖的封面有给我留下印象;二是看了简介觉得兴许书里表达的是我需要的疗愈;还有就是我也好奇作者在四大工作那么忙,还能舞跳得很好和出书,经历了许多,依然似少年鲜衣怒马,她是怎么做到的啊?
说实话,开卷读了有三章那么多的时候,我还没有在书里发现我想要的东西或者有什么惊喜的收获。读到的几个故事在写结识各种朋友、遇到各种爱情、走过许多城市、眼底收进许多风景……叙述经历,叙述着作者好奇、欣赏之余也发现了自己不断被这些经历塑造着,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这跟我有过的感受一样,但也便觉得作者的笔触以及所描写的生活于我看来有些太年轻了。我想到之前跟朋友讨论一部电视剧时,有人说我心理成熟与我的年纪似乎不甚相符,没有多作想法,合书两天后又接着看下去……
并不明确的是从哪一个故事开始,也许是“生活就是一切梦想终会以某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呈现”,也许是“这就是爱情,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爱情”,我开始感受到刘文姐姐字里行间慢慢渗出我所需要发现和牢牢握住的东西。
是的,那些我们都会有遇上的倾心,我们都会有的跟母亲通电话的情绪、对感情的不安、工作或生活的压力、想为梦想付出的不妥协,甚至我们都一样的独居时一个人看《康熙来了》的时候、被工作生活折腾得低血压和眼前发黑的时候、努力的自己什么也得不到的时候,还有真实自我与人前活泼之类的说是轻度抑郁也不过分的境况。是的,我在书中看到了自己,看到了各种我时常陷入低落的缘由,以及我还没有搞清楚和把握住的那些能与之对抗的自身能量。
食物与梦想,身边多的是唾手可得的小感恩小快乐,而对梦想和爱好的坚持疯狂和付出也回报给我们力量和狂烈的欣喜。于是我们都在一点点认识“这就是生活”中不去抱怨,努力快活地活下去,也继续在焦虑、挫败感和厌倦袭来的时候简单地与自己和解。“胸无大志地和自己纠结许久,然后因为来自食物的一点简单的慰藉就可以安之若素”“工作到午夜,站起来昂起脖颈,扬起手臂,来一个踢腿,再来一个旋转……然后再回去工作,再困难再枯燥,也会觉得斗志高昂”“或许渺小卑微,或许俗不可耐,但是因为自己喜爱,所以跳脱美好生机勃勃。没有太多想法,没有太多考量,读自己喜欢的书,做自己喜欢的事……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重新来过,仅仅是这样做,就非常伟大。伟大到,奔跑的时候,浑身都有光芒笼罩”。
一个人面对孤独,旅途的心碎不改勇敢的初心,枯燥的工作阻挡不了去热爱去付出的激情,在精致妆容和精心规划之外感受平实的美好,不放过细小快乐地把自己宠成女汉子,也许这就是真实人生的样子?是我们成熟起来的过程?我不倾国,不倾城,只倾尽所有去爱自己,不管遭遇怎样,无论过了多久,我们是否都可以骄傲地说,我们依然怀有少女心。
越往后面几章,越有些依依不舍,看完这本书我依旧不是很明白你这么忙,为什么能在写书这份爱好上也那么高产呢?哈哈……无论如何,我写书评的另一个理由就是我真的很想看到你下一本书得以出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