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棋魂是初中,不明觉燃地花了五天看完动画,然后断断续续地补完漫画。棋魂中小火田的画风随着剧情越发精美,包子脸的小朋友变成英气少年。棋魂仍然是一部我会不断回味的作品,听到get over的前奏会有泪目的感觉。而现在准备去下单买完全版漫画了....
小时候我是学过围棋的,当年的自己一直盯着前排小朋友的果冻转不过眼睛,完全忘记了老师教了些什么。围棋的魅力在于简单的规则,黑白两色的棋子,361个交叉点。一切看似如此简单,却衍生出无限的可能性。
剧情很棒,看下来有一气呵成的快感。能把没有所谓的敌人和BOSS的生活化作品写得如此动人,确实很难得。
里面的人物几乎没有我讨厌的。到后来看少年漫,很多时候会不喜欢男主。
而小光,我一直很喜欢。其实这真的是个温柔单纯男孩子
在网上给下棋的佐为取了sai的网名,
准备去考院生却不舍围棋社的伙伴而犹豫不决
在名人住院的时候为佐为争取下棋的机会“我有一个朋友想和老师下棋,但他只能在网上下.....”,
在佐为消失后哭着说“都让你来下!"
从对围棋的无感到继承佐为的意愿,随着年岁增长变得英俊的脸庞,少了小时候的傻气,说话也开始使用敬语。
小亮,大概奠定了我对类似头发的爱。。妹妹头赛高!
下棋时眼神锐利,下棋的毅力和对胜利的追求。虽然看起来是个”别人家的孩子“那种乖乖的样子,其实却是个执拗的人。
在中学围棋联赛时面对小光(佐为)畏惧得手发抖却又不服输,
在围棋社被欺负并不退缩,
与小光真正对决时说的”距离上次对决,已经两年四个月了“
佐为对围棋的执念让他的灵魂无法离开
坐在小光身边的温柔
佐为离去,在北斗杯中小光VS赵世振(中国队副将)快输的时候,”我现在只有一个人了啊“,没有佐为的小光要自己成长了
和谷,是个绝对的好朋友。
伊角,明明院生第一实力强劲,却无法通过职业考试。多么像我们自己或身边的人,明明平时做得很好,却关键时刻掉链子。而心理阴影是那么沉重。
塔矢名人,本因坊老爷爷,需方精市,森下老师,高永夏,洪秀英……一个个角色都十分鲜明。
看过绚丽的战斗和招式,诡谲的想象力,棋魂里这份现实朴素真挚的感情有着独特的感人特质。
认真是怎么样的,想认真做一件事,一生为之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