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故事:众口难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幽默故事:众口难调

2017-12-04 00:44:11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幽默故事:众口难调

  “小天使幼儿园”的园长马波最近烦心不已。这才刚开学一个月,他就接到了十几个家长的投诉电话,反映幼儿园的饭菜质量不好,孩子们吃不饱饭,每天一回家就叫肚子饿,有些孩子还饿出了疾病。

  幼儿园食堂的厨师是从劳务市场招来的农村大妈,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厨艺可想而知。马波找到大妈,叮嘱她要提高饭菜质量,伙食费可以增加,但大妈嘴上满口答应,却没有做实质性的改进。

  这天早晨,马波刚起床,突然接到门卫老张打来的电话,说幼儿园大门让家长堵住了,还叫来了电视台记者,投诉学校饭菜太难吃,“虐待儿童”。马波听完,急忙赶往幼儿园。刚下车,马波就被家长们围住了,家长们纷纷大声喊道“退学”“退钱”。

  马波担心如果事情继续恶化,再被媒体曝光,势必给幼儿园带来负面新闻,影响来年招生。于是当场拍着胸脯保证,立即辞掉现在的厨师,重新招聘一名新厨师。

  第二天,马波不惜花费重金从市里一家五星级大酒店“挖”来了一名高级厨师。据说这名大厨是从专业烹饪学校毕业的,中餐、西餐样样拿手,尤其擅长糕点制作,还获得过全国大奖。果然,大厨来了没几天,再也没有家长投诉了。孩子们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盼望着开饭的时间。马波不由暗自高兴,有了这块“金字招牌”,幼儿园来年的招生就不用愁了。

  这天上午,马波正在市里开会,门卫老张又打来电话,说学校大门再一次被家长堵住了。马波急忙赶回幼儿园,校门口已经围满了家长。

  马波找到几名家长代表了解情况。一名家长代表说道:“马园长,我们这次来,是希望您辞掉现在的厨师。”

  马波一听,头都大了。难道饭菜又出了问题?于是疑惑地问道:“上次那个厨师厨艺不过关,的确是我们园方的失误,我谨代表幼儿园向各位家长道歉。可这次的厨师是我花费重金从五星级大酒店‘挖来的,饭菜质量绝对没问题,孩子们每天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吃饭了!”

  “马园长,您误会了。”家长代表说道,“自从您更换厨师后,幼儿园的饭菜质量大大提升,花样也更加丰富,孩子们非常满意。可问题是,现在孩子每天放学回家后,再也不吃家里的饭菜了,嫌弃家里的饭菜和学校相比太难吃了。所以,我们想恳求你,能不能重新换一个厨艺稍微差点儿的厨师……”

  “这……”马波听完,头更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