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读后感(十):《奇迹》
鹿儿岛X福冈
航一X龙之介
“樱”X“燕”
书中看似平淡无奇的生活里,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烦恼和自己想要实现的愿意,也许烦恼恰好也来自于自己的愿望。
爱吃章鱼烧,和爸爸生活在一起的龙之介。
总是装作冷漠实际上细腻温柔的航一。
拥有着超越年龄哀伤的惠美。
以及每一个小孩子。
坚持着传统美食的外公周吉。
“差一口气”却想实现音乐梦想的父亲。
落寞却漫不经心的惠美妈妈。
包括所有的大人。
面对世界,面对生活,似乎每一个无能为力的人都在忍耐、假装麻木、放弃。可是当得知“奇迹”会到来时,孩子们还是想要相信想要尝试。
“好像是我们小时候也会相信的东西呢。”每一个大人都会这样想。
孩子们慎重的思考、计划、讨论,甚至在途中也开始怀疑,想要放弃。可是他们最后还是克服了所有的阻力。
就像两支新干线列车一样,从不同的方向,向着心中的奇迹竭尽全力地狂奔着,直到相遇。
一个个挣扎的瞬间啊,一个个令人绝望的泥沼。
“奇迹这个词再次散发出黄金似的光辉,鼓动着三个人的心。”
看似平凡的情节,孩子们的日常而幼稚的对话,却带来了温和而真实的感动。大概就是那一颗赤忱的心灵吧。
湿润而有力量地滴落到人们心里。纤细而日常的感情一点点积蓄,如涟漪似的扩散开来。
时至今日,你还相信奇迹吗。年少的结伴出行,为了一件大人们无法理解的秘密而付出全部的努力,真是件美好又充满勇气的事情。
时至今日,你还会为心中的奇迹去努力吗?温柔又单纯地选择世界,拥抱世界,喊出“我拯救了世界啊”。青涩而感动。
我们都是普通的人,会害怕,会软弱,会逃避。重要的是,是否还有寻找奇迹的勇气。
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还有那样可爱的人。
“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
至此,想到我最爱的三国杀武将台词。我在想:自己是一个多么小心谨慎又被动的人呢。可是同时,也正是充满了期待奇迹的勇气啊。
“游完泳后回家路上吃的棒冰,妈妈泪光闪闪的笑容,上升到四十摄氏度的体温计....”
这是航一在许愿前最后想到的一切。
我们的生活,不也正是由同样的平凡细碎所组成的吗? 至此,又想到自己儿时的伙伴们。
年少无知的谎言,似乎用不完的精力。
灿烂毫不掩饰的笑靥。
“那个瞬间的感受对于你的一生而言是值得回味的话,我想那就是属于你的奇迹。”
——来自书背腰封的书评。
“有些人的愿望依旧没有变,有些人的愿望有了变化。” 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作为摩羯,我总是想要把对一件事/一个人的喜爱/坚持无限地延长。有的会一如既往,有的却早已改变,可是不管是哪一种,当时那种诚挚的心意,却是真真切切的存在着。也许奋力追逐奇迹这件事,本来就是一个奇迹吧。
“不管有没有实现,七个人的奇迹都将在这里继续迎风摆动。”
脑海里浮现三叶和泷大声呼喊对方名字的画面。
浮现新一与柯南重叠,奔跑着叫出“兰”的画面。
浮现少女眉头紧蹙,双手合十祈祷的画面。
浮现面朝西沉夕阳拼命跑去的画面,浮现出自己的脸。
不要放弃伸向奇迹的手啊,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