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开始看到封面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期待,以为像现在市面上到处都是的心灵鸡汤书一样,说着一些大家都知道的不痛不痒的话,大家看一看笑一笑就过去了,并不能真正得到什么改变。但是当我随手翻开,看到的第一篇就是《如何接纳不完美父母》,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我们无法选择父母,也无法选择子女,却又偏偏对他们抱有最天真最甜美的期待。我们期望父母有很多的爱和很多的能力,能时刻关注我们的需求,做我们最好的朋友,跟得上我们的思维,像别人的父母那样总把子女放在第一位;我们期望子女聪明好看,朝气蓬勃,带着新生的力量,同时又依恋我们,既让我们感受到生命之轮向前征服的欣喜,又能窥见余生里老有所依的温暖。”真的是这样,我们每一个人在成长的路上都或早或晚的偷偷埋怨过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达不到自己的期望。宋涵的文字洗练细腻又直指人心。
从来没想过,一本标签为心理通俗读物的书会把我深深吸引住,用了一个下午的时光读完,深深的感慨,生活需要揭穿,有太多的事情我们知道却不愿意承认,有太多的话我们隐隐觉得却只能埋在心里、但是,宋涵却给我们打开了一扇新的世界的大门。《不可慢待的孤独》聚焦谈论女性成长、亲子关系和两性情感各类人生现实问题,让人难以释卷,发人省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