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那么狠,是为了给自己留一条退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那么狠,是为了给自己留一条退路

2017-11-16 15:33:11 作者:王珣 来源:美人的底气 阅读:载入中…

我那么狠,是为了给自己留一条退路

  【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温柔相待,因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看到闺蜜发朋友圈:“曾经劝一位婚期定了未婚夫却临时悔婚的妹子,跟她说,之所以放不下是因为他是你最爱的人,你总觉得自己以后遇不到了,其实不会的。后来妹子没多久就遇到了真命天子,如今幸福美满。”——送给还执迷不悟的妹子们。

  几年前我听闺蜜说过那位妹子的事,突然悔婚的过程极狗血,比电视剧演绎得更残酷。她陪着妹子在一个下雨天喝酒消愁,发了朋友圈说这件事。结果,只是过了一年,妹子就结婚了,丈夫看上去更成熟优秀

  我在下面留言:“我一直都相信你的这句话,所以结了离离了又结,都好几回了,每次都以为不会再有人爱我了,但每次都很快另结新欢,哈哈。”

  闺蜜回复:“你愈爱愈勇,前路永远有好风景。”

  与其说我是勇敢,不如说我是越爱越狠,爱了就全力以赴不留遗憾,不爱就走得干干净净不留遗患。有孩子,有家人,也有婆家,但因为我还有我自己,兜里还有钱够自己另辟江湖。

  当然也会有看似落魄的时候,身上所有的钱只够交半年的房租,在这个不是故乡的城市里只能靠自己,还有女儿要抚养。失去有房有车有人接送的日子,翻开手机甚至找不到能称为朋友的人。那是个冬日,天清冷的让人窒息。

  我离开原来的家走上最熟悉的过街天桥时,忽然意识到我居然分不清东西南北,如此无能的挫败感让自己失魂落魄。耳边传来路边歌手地弹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穿过幽暗的岁月,也曾感到彷徨,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

  所以在我挺过一些崩溃挣扎后,还是会说:“要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其实每次离散都拼了半条命才挺过来,从未对身边人吐过半字,即便经济拮据过,女人的体面也是我努力背后最坚忍的力量。工作之余还要健身,越是情绪沮丧就越不能生病,以免祸不单行

  母亲告诉过我:“即便走进人生最黑暗处,也要保持一个好看的样子,因为那里还是会有观众。”每天出门淡妆靓衫,家里一尘不染,好好做饭吃饭,自己也能带好孩子。我坚守自己的好习惯,于是一天天平和温柔了下去。谁也不欠我的,包括生活

  所以当我走过一些暗淡的日子后,还是会说:“女人的芳华,永无落魄。”

  人生境遇艰难时更要克制与忍耐,强迫自己制服不应该有的情感和情绪,即便有条件去做也要克制自己不能做。忍耐则是接受、改变和挺住,对自己狠就是要你坚决而坚定,并且全力以赴,做不到就不可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我是个舍得对自己下狠手的人,所以任何年龄任何时刻我都能我行我素,从不为任何人任何事妥协底线,转身离开就永无归期,当痛苦压的左肩担不住,就换到右肩继续扛。雕琢自己很疼,但自己的肉自己说了算,想瘦就瘦,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想换就换。

  好多人都说不将就,又怎么都过不好当下,好多人都说不在乎,可又解决不了年龄带来的焦虑,越大单身指数就越高。一边想着的是浪漫邂逅,等着别人来做自己的太阳,一边做着的却是拒人千里,用一张不美也不快乐的脸。

  你不快乐不在于单身还是结婚,离婚还是将就,而是你自己不坚决不坚定,对任何事情都不能拼尽全力,哪怕是应对自己的痛苦。那种看上去一直快乐努力,仿佛生活毫不费力的人,背后全是十二分的克制与忍耐。

  一个女人有没有爱是写在脸上和体现在身材上的,你往人前一站不需要说话,越活越勇敢的气场,越爱越年轻的状态,才是最高级别的秀恩爱和晒幸福。

  为自己活,勇敢去爱,享受每一天,不论精彩还是平淡,幸福有千般万般的美好模样。生活存在无限可能,只要你保养的好,说不定未来老公现在在高考。你有勇气相信自己,相信这是最好的安排,那这一切都将是最好的。

  二十多年前,我第一次来北京的时候,就被后海的老北京风情吸引。树影斑驳的胡同深处,老人在楼顶放飞鸽子,孩子在院子里玩着泥巴,耳边是悠长的鸽哨,眼前是文化的醇香。当时我在想,如果以后能生活在这个城市里,也是一种幸福吧。

  现在胡同深处,来时路上,当年那个玩泥巴的小男孩已经长大了,在某个路口以阳光帅气的模样向我张开双臂,说:“我已经努力追上了你,准备好了今天与你相遇。”

  我已经不是二十多年前的自己,但还是愿意相信:“不论命运的风把我吹向哪里,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我已经不再年轻的时候,又遇到了年轻的他。他拉着我的手带我去他小时候喜欢去的地方,吃他喜欢吃的东西,他和我一样深深爱着故宫的宫墙柳。原来我的爱情还是被这个城市仔细收藏,之前的苦痛伤愁不过是爱的代价。

  昨天他说:“对于我来说,我和你还是少年夫妻,所以也能老来相伴。”

  那一刻,我忽然好有感触。原来那些耳濡目染的教养,自己读过的书,坚持的好习惯,努力的生活理念,都会成为我们身上独一无二的光。就像黑暗里为自己点燃的灯火,狠到了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一生努力,更好的爱情和日子也就慢慢来了。

  我那么狠,就是为了给自己留一条退路,以便有力气再走成一片新风景,最终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干净的圈子,规律的生活,有保障的经济基础理智的身材和中意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