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身上都有正、负两种能量,用成长的心态积极工作、行动,积累知识,挖掘自己的正能量,感染周围人。即使偶尔出现负能量的征兆,如工作上不顺心,及时调整,换位思考,用乐观态度去衡量。
做事要积极主动,同时与人做有效的沟通,表达内容要简明扼要,用最短的时间让对方明白你的意图,正好林正刚老师书中所说,在和高峰管沟通时,三步:第一,描述清楚事情或问题所在;第二,提出若干解决方案;第三,需要领导做什么。不做无效的、浪费时间的沟通见面会。
虽然知识排在第三,并不是说知识不是很重要,没有专业的知识,丰富的人生阅历,在遇到紧急的事情必然不知所措无从下手。相反,掌握相关专业的知识同时利用“巧”沟通,分享给大家你的心得,在发出正能量的同时,也提高、锻炼了自己。多交流多沟通,团队默契大增,战斗力杠杠的。
书说也提到,时间管理。不同时期,根据自己所处的位置,能合理按排自己的时间,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我个人理解,制定时间计划容易,贵在坚持,使其成为一种习惯
用积极的心态,排出负能量,释放正能量,吸收周边的正能量,充实自己努力提升自己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