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百万美元演讲师》读后感(八):一种职业、一项事业
不是演讲师,也没有从事过与演讲有着任何联系的工作,但是仅因为学生时代曾经有过一次还算成功的演讲经历,就在我的心理就埋下了一个于演讲无法割舍的情结,以至于在后来的生命里,总是对那些与演讲有关的人与事投以莫名的关注,并情不自禁地表现出我的热情,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订阅《演讲与口才》,并坚持非常认真地阅读和学习,说实话,彼时的我确确实实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读那些杂志的,可是,愚钝的我却总是以为演讲与口才应该不存在必然的联系,而把注意力集中在演讲词上,并固执地认为必定是优秀的演讲稿成就了一个人的演讲,除了上好的演讲稿再无其他如好口才、好的表达方式等缘由能够使演讲获得成功。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对演讲(或者说我对演讲词)的热爱丝毫没有减少,甚至发展到对与如何撰写演讲稿有关的书籍都非常喜欢,选择读《成为百万美元演讲师》也是这样的兴趣使然。
不过,《成为百万美元演讲师》可不是普通意义上与演讲兴趣和嗜好有关的书籍,虽然它是籍着演讲一路展开的,但是在本书中的演讲,同我们常说的教师、医生、工人、农民一样,它是一种正儿八经的职业,是一项事业,是可以帮助一部分人藉此来获得开创美好未来的能力和力量,并让从事这一行业的人从该行业赚到足够多的钱,使他们过上想要的生活的……应该说是包含了一定的技术性,与我们认知中更加倾向于艺术性和表现性的演讲有着质的区别。
符合了现代人急功近利渴盼成功的客观需求,《成为百万美元演讲师》中,作者完全把演讲作为一项商业活动、一项快速致富的热门职业来推广的,并从如何建立自己的市场、如何合理定位、如何成为重要目标、如何收费、如何切实营销、如何有效地开展商业运作……等方面对它的目标受众群给予了极具专业性地指导,虽然通篇读来,总感觉商业的兴味太过于浓重了,也根本拉黑了我心中关于演讲至真至纯的美好情结,虽然一本书也不可能通天到可以帮助任何人都开创百万美元的丰厚收入的奇迹,但是应该说通过这样一本专业论述,完全可以让职业演讲师或是那些有志于将演讲作为一项职业来发展的人们,都能从阅读中获得某些启迪。
我是不会成为演讲师了,但是我依然祝福那些为了百万美元依然欣欣而往的演讲师和预备演讲师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