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到云中歌将被翻拍的消息,周末闲闲得重新拎了这本出来。
我只爱看刘弗陵出来的片段,在两次三番的错过之后,拾起飞入长安的云歌,从她的陵哥哥死后,就再没什么心思看下去了,再相爱的人,最敌不过的大概是死别,留下来的人整日沉湎于记忆,无法摆脱。
也许是人都会喜欢这么样个人,从不动声色地守候开始,始终一抹温柔之色,无关其它。刘弗陵死的时候,我也看哭了,就存着点微薄的渴望与云歌携手远游的心思,始终不能如愿,一生这样长,快乐的时间那么少。
本来对孟珏不以为意,翻到第三卷,眼泪又哗哗了,不能说这个人之前的错,这是在底层挣扎起来的可怜人,到最后已经愿意放弃所有,,回头得不晚,却是迟了,就那么一次,哎。
从云歌最早遇见弗陵,到误认刘询,孟珏抢到先机,却是一步错,百般无法回身。弗陵缺的是命,哎。
很桑肝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