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躯壳》读后感(三):《温暖躯壳》爱让希望永存
近来来有关于吸血鬼和僵尸的故事被越来越多地搬上了荧幕,也由此激发起了更多的人们关于僵尸话题的探讨和深入。只有冰冷的身体贪婪的嗜血欲念,超级异能的强大等等是众多吸血鬼的特征。然而,假如我们人世间真的有这样一群另类的存在,我们的生活势必会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近期关于吸血鬼的故事比较成功的有诸如《吸血鬼日记》,《暮光之城》,《吸血鬼检察官》等等。围绕着这样的主题,我们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和情感的宣泄。而最近我又刚读完了另一部新的关于僵尸的故事《温暖躯壳》,深刻地感受到了这本全新小说以吸血鬼的身份为我们阐述着更为深刻的命题。
众所周知,吸血鬼/僵尸是冷冰冰的残躯,以温暖作为定语修饰吸血鬼的身躯着实是矛盾的组合体。但是,作者偏偏就是另辟捷径般地创造出了一片全新的故事天地。因为一场瘟疫导致主人公R成为了吸血鬼。他不知道自己的过去,也不知道自己今后的追求。然而,在他的某一次特殊的猎食中吃了一个男孩的大脑后,他开始逐步地转变。带领着他转变的缘由是本不应该属于吸血鬼的特性----爱。因为男孩大脑残留的记忆,R也在逐步地爱上了那个男孩心目中所爱的女孩茱莉。他敢于不断地改变自己,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为,更为了女孩还不顾自己生命的安危来到了女孩的城市。为了她戒掉了吸血,为了她而再次屠杀,为了她奋不顾身地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吸血鬼的所为。而女孩其实不仅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这个守护她的吸血鬼,更是突破世俗的观念踏上了和吸血鬼共同破除黑暗的战斗之路。他们的如此惊天动地行为举止不仅感染着其他的僵尸和人们,更让众人迎接来了生命中的全新世界。吸血鬼在复活。黑暗在逐渐被驱散,尽管一切看似那么地艰难,但是他们终于可以找寻到希望的所在。因为爱,所以一切都在改变;因为坚持,所以光明最终可以战胜邪恶。虽然他们迎接未来的曙光还需要更大程度努力,但是拯救早已经在逐步地蔓延开来。很是喜欢本小说结尾部分的计划宣言。是啊,虽然他们还在黑暗中摸索,但是他们至少已经开始了行动。地球不会变成坟墓,因为我们都要从墓地里重生。对抗诅咒,打破组织。尽管会哭,会流血,但是又欲望也有爱。因为有爱,可以治愈死亡。一切的药方都围绕着希望而展开。如此的深厚寓意就是在这样的一部围绕着吸血鬼和人类女孩的爱情故事中得到了升华
《温暖躯壳》相当精彩地为我们读者展现出了一个关于爱让希望永存的真谛。读一读这本书,我们在感叹爱情的神奇伟大同时,其实更应该收获着某种对人生对生命的启迪。爱让冰冷的躯壳复苏;爱更让黑暗得以驱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