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种类型的僵尸题材,我最早接触于生化危机,最近有接触了行尸走肉,虽算不上是正统僵尸迷,但是也建立起一定的世界观:对付僵尸,爆头,不能有丝毫的迟疑同情,它们已经不是人,是另外一种生物。
虽然我不是生活在那个世界里,但是这样的概念已经是根深蒂固了。
影片的创意是没话说的,颠覆了我的世界观,第一人称是僵尸,然后,他还救了一个人,一个让他的心脏重新跳动的人。结局其实可以预料,因为是一部相对阳光的作品,里面充满笑点,作者也没有刻意去营造僵尸世界带来的恐怖气氛,所以整体上看起来很舒服,这也是作者取名warm bodies的意义吧。
里面刻意的用了两个视角叙事的模式来增加故事的可看性,毕竟是作者的处女作,这样做无可厚非,一个没有前世记忆的僵尸没法让故事更丰满,只有引入了女主角的过去,读者才能更加融入这本小说中。
美利坚歌颂爱啊什么的,有千奇百怪的方式,大家都在说的暮色,还有时间旅行者,明明接下去会发生什么都大概清楚,可是就是想看着他们怎么克服这一切。我们普通人生活在普通的时代,没有这么多突变的因素,日子大多都是平平静静的,看似平淡幸福的生活,但是彼此间的鸿沟却也没比R和茱莉之间小,生活产生的问题,无论环境变化多大,本质还是一样的。小说里说到的最大的boss也不是那些干尸,而是岳父。
耸耸肩,好幽默的表达方法,你是不是也有哑口无言的时候,只能耸耸肩表达自己的心情?也许人和僵尸之间的距离,也没有大到不可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