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第一段,才明了写得是僵尸!对僵尸也算有了解,很多电影、电视剧、小说,甚至游戏都有描述,知道它是一种可怕而又恐怖的人群,正常人被其咬上一口,就会慢慢转化为新的僵尸。
然这部小说却从"一名有爱心僵尸R的生活"来描述,其写作手法与众不同。读完让人深思,你会对僵尸的看法发生转变么?书中的僵尸,看来也很可怕,也要吃,只是和正常人的食物不同;也有自己的伙伴;也有自己的爱情。
图书从一名名叫“R”的僵尸的角度来进行写作,其在一次突袭中,将一名正常女人带来了住所。他想保护这位女孩,并对她产生了“爱”意,僵尸也有爱!这可和周围的僵尸不太相同哦。只是周围的僵尸对她充满了恶意,想将她吃下填饱自己的肚子,于是僵尸R只得将她送回到正常人之中。
看到这儿,好为这名僵尸着急哦!后面会怎样继续写作呢?真不知僵尸“R”的结局是咋样,你能猜着么?我在想,这书的结局应该这样,结局之一,僵尸变回正常人,从而拥有自己正常的生活;结局之二,僵尸和自己心爱的女人结婚生子;结局之三,它死去了。
这名僵尸R,由于对爱情持之以恒,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想法闯入到正常人的生活圈中,并找到那名女孩,和自己的所爱的人偷偷藏在一起。
故事发展至此,情节突然变拍,因为战争开始啦。我也随之加快了看书的速度,一股气将之看完。
原来那些僵尸们开始也想慢慢自愈,想变回正常人,拥有正常的爱,结束这场可怕地瘟疫。而干尸们则想阻碍它们的这种想法,于是两者开始交战。僵尸们想法找到正潜伏在正常人群里、享受“爱”的僵尸R,寻求它的帮助。
结局终于看到了,由于正常人的关心,灾难结束了,僵尸干尸们都获得了新生。这场大灾难,僵尸干尸的灾难,许多人意识到:其根源来自于自己对环境的过度摧残,如果要让生活美好,我们应该要好好地珍惜自己所处的环境。
书中自我感觉也有些小遗憾,有时分不清僵尸R和佩里(被僵尸R吃掉的男孩),不是是谁在那儿说话,谁在那儿自言自语。这多少有些影响到这部好书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