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植物大战僵尸”这个游戏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穿着破破烂烂的西服,灰白的脸色,步履僵硬的行走方式,成为我对僵尸的印象。在游戏里,他们并没有十分恐怖的形象,因此,这个游戏颇受喜爱。我们操纵着向日葵、豌豆射手、冰西瓜等植物进行攻击,大部分时间都可以取得胜利,当然,如果一时疏忽,也会被僵尸们攻破防线,进入房间吃掉脑子。这个时候,重新开始游戏一切又从头开始了。
曾经一段时间,我酷爱末世的文章,找了许多来读。当然,丧尸是必不可少的了。末世里的丧尸,都是残暴血腥的,他们一波又一波的袭击人类,不知疲倦,誓把正常人类都变成他们的同类。不过,幸存的人类总是充满智慧的,他们运用科技、武器等手段,最终总是会取得胜利。
而今天读到的《温暖躯壳》一书,是从一个僵尸R的视角来描述这个世界,这个故事的。僵尸R是与众不同的,他淡忘了许多,因此极力想要寻找那些鲜活的记忆。他一直在沉思,想要知道自己名字、职业以及忘掉的过去。直到R吃掉了一个活人的脑子,拥有了那个人的记忆。R拥有了佩里的记忆,在脑海中与佩里沟通着想法,爱上了金发姑娘茱莉。因为有了爱,有了希望,僵尸R战胜了瘟疫似的病毒,重新变成了正常人。
这是一个温暖的故事,因为爱情,因为希望,地球不会成为一座太空里旋转的巨大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