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此书之后,对作者持有的中心观点很是认同。鉴于前些天还看了《异类》,文中的观点:穷人孩子在假期没有活动安排和物质消遣,导致社交手段不能进步,从而落后于富人的孩子。虽然承认这个事实会引起人们情绪上的反感,但事实的确是,倘若一个人能在青年时期接触更多事物,对他将来的认知,社交手段,自信心此类种种都有深刻影响。这使我不得不跟本文联系起来,至少两本书在同一个观点上发表了评论:接受信息的频度究竟应该多快?
毫无疑问,一个很浅显的道理是:太快了导致生活节奏加快,引起各种症状,太慢了,贫穷与落后就将接踵而至,而贫穷落后最可怕之处在于,与周围人拉开的距离孤独感,渺小感,无所依托的恐惧感。那什么样的生活才是适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