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地阐述了蒙氏的理念。蒙氏原著毕竟是经过翻译的,看起来非常别扭。现在这本本身就是中文写成的书看起来就舒服多了,明明道理都是一样的。看来文字力量还是很强大重要的,歪国书没有翻译好太影响观感了。
对于书中的理念,还是挺认同的。比如关于神游,本人自己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现在原因终于找到了。
但是书里也写到,有的妈妈看看这个人说的一套,觉得很有道理,过两天看到另一种并不相同的说辞,又觉得很有道理。就像契科夫小说里的人物,心像豆子一样,咕噜噜滚到这边,咕噜噜又滚到那边,人生是何等的焦虑呀。唉,这说的不就是我嘛?!作者说这是因为这个人没有自我,脑子里没有自己的意志,而是被其他人占领了,这些其他人在ta的脑子里做权力斗争,ta就按取胜者的信条做,这就是行尸走肉!
总之书看得越多,越觉得解开了很多自己身上的疑问,原来我自己这个样子,是因为小时候这样那样造成的呀,茅塞顿开感觉
然而,既然自己问题都这么多,真的还能好好地培育小朋友嘛?按这些书里所说,小朋友一个不当心,就会被养偏,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好可怕!想生孩子的人真心都是无知者无畏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