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福气叫做“被麻烦”,可你却从来不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一种福气叫做“被麻烦”,可你却从来不感恩!

2017-12-13 18:48:07 作者:苏心 来源:苏心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福气叫做“被麻烦”,可你却从来不感恩!

  01

  上个月,生病两个月的姨父过世。

  我开车赶过去,表妹抱住我大哭:姐姐,你说我爸爸这也太快了,刚查出病来两个月,人就走了,哪怕他能再活俩月,让我多伺候伺候他就好了,我长这么大,竟让他照顾我了,他都没给我添过麻烦,我这心里好不安生啊!

  总是在某一个时刻,我们才会突然意识到,那些被挚爱需要的时光,才是一生中最珍贵的时光。

  八月底的时候,同事张姐送刚考上大学女儿去学校,回来后好多天都无精打采的。

  她说,以前孩子在家读高中时,因为校车来得早,她每天都要早早起床给女儿做早餐,晚上孩子功课紧张,要学习到深夜,她要等孩子睡了自己才睡。

  孩子高三那年,学习到了最紧张的时候,基本没有休息日。每个周末,张姐还是和平常一样,早早起,很晚睡。

  那时,她一心盼着孩子早点考上大学,就可以放松一下了。可如今女儿真上大学走了,她又感觉自己的世界都空了,每天没着没落的,天一黑就早早上床,根本睡不着,周末都不知干点啥。

  她说,其实孩子在身边需要你照顾的时候,给她做这做那,当时觉得确是有点累,可现在想想,那些孩子在身边的时光,才是最幸福的日子。

  02

  我认识一对夫妻,十多年前做餐饮生意,那时他们家老二才一周岁,大的刚刚上小学。

  餐饮这一行,最是需要时间和精力,夫妻俩刚刚起步,资金有限,能省一点是一点,就自己既当老板又当员工。奶奶在农村,来住过一段时间帮忙管孩子,可时间长了家里根本离不开,就带着老二回了老家。老大干脆送到寄宿学校,一个月接回家一次的那种,除了掏钱,什么倒都不用管了。

  这下,两口子没有后顾之忧了,放开手脚做生意。这些年,眼见他们家的酒店开了一家又一家,已然是餐饮集团公司了,夫妻俩终于可以松口气。大儿子也考上了大学,还计划出国留学深造,二儿子正读初中,成绩还不错,在外人眼里,这家人真是哪哪都好,事业成功,孩子成材,家庭和顺。

  而事实上,夫妻俩经常发愁。他们发现,自己的两个儿子,这些年虽然没有用他们太操心,但和他们的关系,就像外人般生疏,没有父子母子之间的那种亲昵。尤其是大儿子,和他们的态度简直就是上下级,礼貌而客气。你怪他吗?又说不出他哪里不对来。

  小儿子身高也赶上父亲了,有时想抱抱他,他会不好意思地推开,脸上挂着笑,却分明一副拒人千里的神情。他从小不在父母身边,独立性特别强,衣服床单都是自己洗,有时妈妈想帮他们洗衣服,也会被婉拒。

  夫妻俩真是遗憾在心说不出。他们明白,这些年自己缺席了孩子的成长,真的很难弥补,孩子从小到大是没有添过多少麻烦,但那些快乐的亲子时光,他们也难享受到了。

  真的是这样,你错过了多少麻烦,就错过了多少快乐。而孩子由小长大的时间,真的只是一眨眼,错过了这个阶段,用再多的钱都买不回来。

  趁着孩子还在你的怀抱,趁着他还让你拥抱,让你亲吻,爱他多一点再多一点,以后回忆起来也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03

  记得几年前电视上有一个节目,叫什么名字我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主持人问嘉宾:您能告诉我们,您最快乐的时光是什么时候吗?

  嘉宾毫不犹豫回答:孩子在我怀抱的时候,和我照顾母亲生病的日子。

  主持人一脸的疑惑:孩子在怀抱的时光最快乐,这个我懂,我想,每一位妈妈都懂。可是,照顾您母亲生病的日子,为什么是您最快乐的时光呢?

  嘉宾含着泪说:是的,妈妈从查出病到住院中间不到一年就去世了,她断断续续住了三四个月的院,那段时间,我天天在她身边,最担心的是,明天或许再也见不到她了,我特别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光,除去那场病,她一辈子都没有给我们添过麻烦。每次我请假陪妈妈,她都一脸的不安,问会不会影响我工作,会不会被扣奖金。

  如今,她已经不在这个世间了,每当我想起陪伴妈妈的那些日子,我心头都是痛并幸福的感觉,那段时光我特别充实,一直以来都是妈妈照顾我,终于有机会照顾她一次,只是,时间太短了!

  是的,子欲孝而亲尚待,是人生的大福气,回家进门能够喊一声爸爸或者妈妈,无论多大,你都会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

  04

  去年夏季的一天,我去父亲那里,他老人家一脸慈爱的笑,给我拿水果递冷饮。说话间,我总觉父亲的脸和平时不太一样,仔细看,原来是他老人家少了一颗牙齿。我问,您什么时候拔的牙,是不是自己去的?

  父亲一脸赧然:你们那么忙,拔个牙又不是多大的事,我自己去就行了。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他大太阳下奔波去很远的市医院自己就医的画面,不禁一阵心酸。

  父亲总是坚持把自己的日常,处理得妥妥当当,不愿给孩子们添一点麻烦,能自己解决的就自己解决。每次我去看他,说得都是同一句话:没事别老往我这跑,你看我身体这么棒,不用惦记!

  其实哪能不惦记呢,母亲因病早早离开我们,尽管父亲乐观豁达,但老来无伴的孤寂才是他真实的日常。

  还好,当过二十年兵的父亲作息规律,注意保养,身体还算不错。

  但我知道,他也会慢慢老去,会有一天需要我的照顾,会给我添很多的麻烦,我愿意,牵着他的手,陪他,一步一步走向岁月的更深处。

  这样的时光,一辈子,不嫌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