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优秀的男人,越容易出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越优秀的男人,越容易出轨?

2017-12-23 20:05:39 作者:谢可慧 阅读:载入中…

越优秀的男人,越容易出轨?

  -01-

  曾经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答:是不是越优秀成功男人,越容易出轨?

  下面的回答,史无前例一边倒

  越优秀的成功男人,越容易出轨。

  甚至于下面有人贴了一段话:

  在民国时期的南开女子中学的毕业典礼上,张伯苓 校长总会这么嘱咐:

  “你们将来结婚,相夫教子,要襄助丈夫为公为国,不要要求丈夫升官发财。”

  男人升官发财以后,第一个看不顺眼的就是你这个原配。

  而大多数人更认可这样的一种定律:

  男人越优秀,所以受到诱惑越多,所以出轨的可能性大大增大,所以得出“越优秀的男人,越容易出轨”。

  当时,我们一行人中,一个女人说了一句话

  我最不认可的就是这样的定理,仿佛优秀可以成为出轨的遮羞布。

  而事实上,撇开个例,越优秀的男人,往往越能够掌控自己人生,她们越知道,什么可为,而什么不可为。

  所以越优秀的男人,越容易出轨,不过是一个男人给自己的陈词滥调,如果女人还认可,就变成了帮凶。

  -02-

  前些日子,我碰到一个朋友

  老公优秀到让我简直想换老公:名校毕业,手握一线资源,35岁已经实现财务自由,现在40多岁。

  重要的是爱做家务,爱老婆,爱带孩子,洗衣做饭样样行,恨不得给老婆切水果喂到嘴里。

  他们已经在一起十年了。

  我朋友一脸傲娇地说,我这些年和他在一起,再也没开车,也不会做家务了。感觉一身女汉子的气息都被洗褪了。

  带孩子这事是大家的啊,谁有空谁带,不然我们女人还不工作了,天天没事带孩子。

  此刻,我已经不说话了。

  谁跟我说,越优秀的男人越容易出轨来着?

  她老公可是在女人最多的行业啊,但她老公就是不出轨,下班回家,整个交际圈的人都知道他几乎不应酬,如果应酬也必须9点前回家。

  我说,你可真的算是极品好男人了。

  他说:

  我身边越优秀的男人,越爱老婆。对于男人来说,有一个稳定幸福的家,才是最大的成就。

  婚姻不幸福,不和谐,你赚再多的钱,也不过是笑柄而已。

  我们苦心经营那么久,不是为了一个鸡飞狗跳的生活,而是为了安定和幸福啊。

  他说了很多次“幸福”,这或许才是他身为男人最想要的一切。

  -03-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里面提到一句话,层次越高的男人,越不容易有小三。

  有人问我,那为什么还是会有人离婚呢?离婚的男人是不是就不是好男人。

  这里有一个误解,就是很多人把出轨和离婚混为一谈

  结婚和离婚是婚姻的形式,而出轨与否是婚姻的内容之一。

  形式和内容是不重合的。

  婚内出轨固然可耻,但因为不合适在一起,而选择分手后再寻找适合的,这是人的权利

  我很认可一种形式:

  婚姻是相互搀扶走一程,至于这一程是一生还是一路,都无妨。

  但不要出轨了还振振有词,这是对自己最大的羞辱

  而优秀的男人都懂得,责任是最重要的事,你在一纸红书下写下你的名字,就是你下了注。

  你要稳,要懂得经营。

  -04-

  聪明的男人都很会算性价比。

  一段优质的婚姻,其实是给自己的人生在加码。

  除此之外,你还会:

  有可能净身出户,有可能背负渣男的声誉甩都甩不掉,有可能众叛亲离。

  而年纪越大,就越知道,几乎没有一个人,是值得你放下你的名誉、你的生活、你的钱去追随的。

  “会控制不住自己的人,往往并不是真正的优秀,所以对什么都很好奇,尤其是女人。

  但凡有阅历,有控制力的男人,都知道如何过高性价比的人生。

  抵御所谓的诱惑,是一个优秀的人的标配啊。

  连女人的诱惑都抵御不住,你又如何让自己更优秀呢?”

  这句话是我有一次跟一个前辈吃饭时候,他和我说的。他今年60多岁,身边的老婆一边点头,一边赞许自己老公从事业起步到现在,都非常自律。

  顾家,从不夜不归宿;能回家吃饭坚决不在外面就餐,他的行踪老婆知道得清清楚楚,后来有了手机定位,主动互相绑定,随时报平安。

  “一个人精力是有限的,不要把自己想的太伟大,你就是平凡人,在外面沾花惹草,不如多想想,如何做好事业,如何搞好家庭。”

  那个男人说得特别朴实

  -05-

  所以,我至今一直不赞同,越优秀的男人越容易出轨的论调。

  那不过是男人给自己在解套,女人给她们在解围。

  我只相信,越优秀的男人,越懂得爱自己的当下,包括事业、包括家庭,包括老婆。

  因为人这一生,你会遇到很多人,而你要懂得珍惜并懂得每一个选择,在当下,在未来

  彼此变成更好的人,才是彼此更好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