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孤单你永远不懂》读后感(八):她的孤单你永远不懂
我认识躲躲,曾经问她为什么叫“躲躲”?那次见面是在一个下午,当一群中年男人围坐在一起,喷云吐雾、高谈阔论地讨论剧本创作的时候,这个小姑娘人如其名地躲在一旁静静地倾听,不愿发表意见。文静,是她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
后来我才知道,她竟然自称话痨,又自称神经病张躲躲,不免诧异。再后来,发现她用笔十分老辣,写得一手好杂文,俨然又是一把匕首、一支投枪,此躲躲与彼躲躲便在我头脑中分裂开来,如同一根口红和一根雪茄的对比,严重缺乏共同点。直到看到这部婉约的爱情小说《我的孤单你永远不懂》,她的形象便在我头脑里彻底破碎成若干片段,经过勉强地拼凑之后,便终于还原成一个神经病张躲躲的形象。
躲躲很漂亮,有古典淑女的范儿,由于“美女作家”这个称谓早已沦为国骂,所以或许可以称她为淑女作家,而且还是小淑女。个人很喜欢这位小淑女的爱情小说,里面的味道是只有女人才写得出来的,读起来好像在品尝黄蓉做的小菜,细细地品味,一层有一层的味道,精致细腻,回味悠长。
静夜里,燃上一支香烟,细读躲躲的作品,我承认,她的小说很好看,但对本书的作者——神经病张躲躲,她的孤单我永远不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