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关心,其实扰乱了他人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关心,其实扰乱了他人的生活

2017-12-28 14:48:0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母亲A兴冲冲要去参加女儿家长会,不料半途中碰到一位朋友

  朋友热情拉住她,询问她将要到哪里?她愉快回答朋友:想去参加女儿的家长会。

有些关心,其实扰乱了他人的生活

  朋友一听,叹了一口气,热切地关心起她女儿的状况:学习是否跟得上?会不会还考试不及格?听到这些话,她的心瞬间沉入黑漆漆的海底。她低下头,无力地摇了摇头。朋友紧紧拉住她的手,对她好一阵安慰:别伤心,女儿也是可伶,她应该很刻苦了。哎,你当初就不该那么大意,让女儿在肚里缺氧,导致脑力被低下,真的没办法的事,你千万要打起精神好好生活

  在母亲A默然无语之际,她的朋友朝她打量了一下,又说了她一句:去参加家长会,应该将自己打扮得漂亮些,你本来就晚婚,年龄比其她母亲大,若不打扮,显得多不合众,况且,你的女儿又哪样?

  听着这些,她的整个脸色全部晴转阴,心,更是一丝丝在裂开。痛,让她再也说不出话来。朋友又对她好一番激励:碰到就只能去面对……

  她听不下去,对朋友低声说了一句:我走了。然后低着头,快步逃离她的朋友。而此刻,她的心情已受到严重影响,满脑子都是:你比其她母亲显老,你的女儿跟不上别人家的孩子……她没有走向学校,而是拐道走回家里。

  她的安排,因为偶遇一位朋友而变化;她的心情,因为一位朋友的关心而改变;她的生活,在这一时间段上,被打乱了。

  每一个人都应关心他人,每一个人也都需要关心,只是关心,要尊重,要懂得,不要将对方的受伤之处,以关心的名义,随意拉出来吹风曝光。一些关心的话语,在自己的心中是柔软的,但一旦触碰到对方的伤口,却可能变成坚硬的,让对方又一次感受到伤痛。

  关心,其实需要把握好度,要适可而止。有些关心,其实扰乱了他人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