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我还没来得及看完,就被侄女拿走了。好吧,本来也是想看看之后指导侄女和我女儿的。这样也好,她先看吧。
我在侄女看的空隙,翻看了几眼,发现这个小姑娘很睿智的。不到坚强倔强,很有智慧。加上国内的教育方式,在很多方面,知识面都比美国同级学生广。比如一个分数,美国可以学上七年,而中国只学三年。美国知识是分散的,缺乏完整的教育体系。这一点国内做的还是很不错的。所以孩子在出国留学,还是高中毕业之后出去比较有优势。
而美国宽进严出的大学教育,还是比我国有优势的。这一点到大学随便转一转就知道了。我们自己也清楚,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状态很差,往往抱着不挂科就好的心情得过且过。寒假去妈妈家时看完这本书再来评价吧。对于想送孩子留学的家长来说,这本书很实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