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天歌》读后感(六):伪书评
说起来,这是我第一次提笔写叫书评的东西。
从前也读了不少书,却从未将感情流露笔端,以为书中真意只要领会于胸臆即可,一则个人之得难以言清,二则写来付于谁看?三则是懒。所以,长这么大,我最多也只写过几篇被叫做“读后感”的应制之作而已。
等到我不眠不休的看完一年天下与步天歌,又不眠不休地敲打出这些话时,这才幡然觉悟,以前我不写书评,一是因为懒,二是因为没有遇到真正令人动容的书作呀!
一年天下和步天歌,是我第一次接触的古言类型。
与其叫叫它古言,不如说是史传性质的文学小说,笔墨行间众人温情脉脉的面具下隐着看不见的淋漓献血和刀光剑影。每一个人的感情在宫廷与朝廷的大构架下是那么的晦涩莫名,每一场交锋都隐在三言两语的帷幄运筹中,我努力透过纷繁的表象去辨识输赢胜负和浮动的人心,最终还是因为我智商不够,看不出个明白来。
且人物情感让我揪心的很。隔靴搔痒,劲道绵软。绵里藏针。欲罢不能。
心力交瘁啊心力交瘁。
打算有精力了再去看几遍。恩。一定要看到把它们都看通透为止。
于是写了这么一点点就再难续笔了。最终还是写不好一篇完整的书评啊。
就叫他伪书评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