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大师们》读后感(三):复杂的经济学家关系图
经济学理论学习得不多,还是从课堂中获得的一点浅薄的经济学知识,一本是《政治经济学原理》,另一本是《西方经济学》,还是中国某大学编撰的。
内容记不大住,觉得学得真不经济,全部还给了老师。工作后,才知道,教经济学的老师,也没有脱贫致富呀。这是一个讽刺?不见得,看过《经济学大师们》后发现。经济学家并不等于能够给自己创造财富的人。此点从马尔萨斯唯一一次投资收益就可见一斑,搞笑的是,那笔钱,还是李嘉图帮助马尔萨斯赚得的。幸好在经济学家中,还有李嘉图,善于理论,同时也创造了很大的个人财富值。
这本书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让我知道了,原来经济学家们,各个都是有着千丝万缕联系。要么是好朋友,要么是父子,要么是朋友的学生,一长串的“亲友链”,让我不得不感叹,经济学发展,不容易呀,作者写这本书,不容易呀,竟然把这么复杂的经济学家关系图,讲清楚了。
当然,这本书,很大程度是一本入门级的经济学普及读物,更多的是一本大杂烩,不枯燥。什么都有,而且作者讲故事的能力还很有味道(我不知道是不是翻译的功劳),只是你想要深入学习,并且要解决你个人的经济问题的话,可能满足度不高。别纠结了,就当是一本通俗的经济学读物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