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球》读后感(二):与《魔球》共鸣
与《魔球》共鸣
这部小说是东野圭吾成名之前的作品,口碑不错,算是具有后来的风格的雏形。同时我也发现我也算是他的粉丝了,看了他差不多十部作品了。我觉得他好厉害,对于生活的观察是很细致又是那么地广泛,这些体验在人物的描写上。而对于观念道理也是很透彻。基于这两方面引起了我的共鸣。不必说共鸣,就算是有人和你的兴趣一样,大家也会觉得很高兴,继而聊的不亦乐乎。所以,看完《秘密》后,我是心情沉重设置想哭,如果我是一个作家能做到这样也算是死而无憾了。
聊回《魔球》,虽然并没有后期的作品那么有深度,其实也是对人物的感情不够深度,但是里面的描写也是很好了。
“他们只是等着,棘手的问题总会有个了结。”这是文中的一句话,说得很好。很好奇东野圭吾他是不是经历过许多还是看了很多书?我活了二十二岁,经历的事情也不少,尤其是大学的四年更让我知道无意义等待并不会带来好结果。通常都是犹豫不决或者想依赖别人来解决问题,往往就是机会溜走了,追悔莫及
其实有些跑题了,莫怪莫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