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须田武志不同(除了队友田岛恭平),棒球队的其他人很平庸,而且甘愿平庸不愿努力,只想着能维持现状就最好了,如此这群人因为棒球走到一起,即使北冈明不死也会因各种矛盾而分崩离析。转念想到自己也有这种境况需要面对,同样是上了研究生同学目的想法各有不同,有的想在这方面有所成绩建树,有的只想混混过日赶紧毕业,有的只是觉得自己能找个相应的工作衣食无忧即可,如何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和性格形似的人可谓可遇而不可求啊。
摘录
“他们只是等着,棘手的问题总会有个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