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如何得到该书的。哲学课都快要期末考了还没有把书买上,于是某日我去校门口的小书店买马基书,连带着又买了一本四级真题回去做做,本来想再买本《万历十五年》回去装装样子,没想到偶然一回头,发现了伊坂的哦爹。我当然立即扔掉了《万历十五年》,决定把哦爹带回了寝室,甚至连价格都没看就直接付钱了。好长一段时间没用原价买过小说了,例外就让给了伊坂的作品。
我看的第一本伊坂作品是《沙漠》,只觉得故事很不可思议,但又意外地有吸引力。第二本是《金色梦乡》,直接被惊艳到了,于是我成功化身为伊坂的脑残粉,将“伊坂出品,品质保证”作为了买书评书的依据。第三本是《末日的愚者》,为优午的“爸爸”掉了几滴眼泪,又被兔子小姐狠狠萌到,虽然这本书就阅读的痛快感上来说显然不及《金色梦乡》啊。第四本就是这本《哦!爸爸们》了。
看开头的时候很是喜欢这个故事啊。四个不同个性的爸爸,养育出了一个集四个爸爸优点于一身的儿子,在书的前半段,由纪夫的整体个性非常鲜明,从他的默默吐槽到说话行事的方式,好似我真的在生活中认识这么一个高中生一般。由纪夫直接击中我萌点呀。当然,如我之前所说,前半段非常精彩,不过我总感觉后半段似乎不如前半段那般出彩了,大约是因为读书时间比较零散,也大约是剧情拖沓了,毕竟是连载小说嘛。
书中的配角我都很喜欢哦。大人同学傻愣愣的很可爱,鳟二君(额他是叫鳟二么,不确定……)为人率直又迷糊大条,小宫山就是个无辜炮灰,而作为一个女读者,本来我还是挺烦书中唯一出镜率最高的女性多惠子的,不过最后在营救部分表现突出,形象略有挽回。
总结此书,虽不如《金色梦乡》(其实这是废话,写作时间不同导致水平不同啊,要是它超越了后者我才要哭了呢),但依然很值得一读。话说伊坂他真的是写推理的么,确定他写的不是轻小说么,为什么我读起来总有在看热血漫画的错觉啊!其实这才是我喜欢伊坂的原因吧,伊坂的书中总能看到有情有义的人物,让人感到世界依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