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阐明了好奇心的重要性以及现代互联网对好奇心的抹杀。 消遣性好奇到认知性好奇的转变以及重要性,我们现代社会每个人都会被消遣性好奇吸引,但很少转化到认知性好奇,所以很多人仅仅看到事情表面人云亦云,甚至无任何记忆
现代教育体系仍然保持着上世纪初的体质,未与时俱进,应转变知识型教育转化到能力型教育。互联网已经记录了全部知识,无需再去死记硬背,而如何运用这些知识方是重点。 好奇心虽好,但仍然要以知识积累基础,否则好奇心无任何价值。一个专业设计师的白日梦与一个初学者的白日梦有很大不同。专业设计师有着强大背景知识储备并且熟悉其过程,而这些都会存在于他们的梦里。
求知欲......如果你选择教育,那么最好选择多样化教育,这样才能在各方面得到提升。那些专业的技术完全可以日后再去学习,并且当你面对那些要解决的问题或者物质激励时,往往会更有动力去学习更多技能。所以,不要太早专业化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