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仰:不再云里雾里!(为你诵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仰:不再云里雾里!(为你诵读)

2018-01-31 06:30:41 作者:陈如松 阅读:载入中…

信仰:不再云里雾里!(为你诵读)

  诵读:心海

  文/陈如松

1

  树荫下,两位先生,一胖一瘦;一杯清茶,一把蒲扇,谈兴正浓。

  瘦子说:“你知道古人中,我最佩服的是谁吗?”

  “谁呀?”胖子忙问。

  “三国里,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神机妙算的孔明啊!” 

  “噢,这人我知道。不过,他不是最有本事的;最了不起的,当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诸葛亮!”

  瘦子笑道:“咱俩说的是一个人呀!”

  “怎么是一个人呢?”胖子不认可

  “就是一个人嘛!”

  “不是一个人!”

  他俩争执起来。最后决定打个赌,输了的,给两块钱。

  于是,找到一位有学问的老者。老者思忖了一下,对胖子说:“ 你说的对,诸葛亮和孔明不是一个人。”

  胖子高兴得蹦了起来,夺过钱就走。瘦子不干啦!拽住老者不放,要他说个明白

  老者道:“这次打赌,你赚啦!你想想,两块钱,让他糊涂一辈子呀!”

2

  —— 你信主了吗?

  —— 信了。

  —— 信多少年了?

  —— 快二十年了。

  —— 得救了吗?

  —— 不知道,好像没有。

  —— 为什么?

  —— 因为我行的不好,总犯罪…

  得救与人的行为关系吗?

  答:没关系

  如果人不犯罪,行得完全,何必耶稣降世?正因为你是罪人,总犯罪,才需要拯救,才需要信那位完全的主而被神称义。

  有两个概念,必须厘清:得救与得胜。许多人之所以云里雾里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没有弄清二者。

  一个得救的人,也会软弱、犯罪、失败。亚伯拉罕也说过谎,大卫王甚至杀过人夺人妻…正所谓“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但只要相信独一的真神,承认神的救赎大工,接受耶稣作自己的救主,就因此而得救了。这是神的应许,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

  ★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约3:17】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5:24】

  神的话,就是真理。信神,就是信神的话。神的话带着权柄,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

3

  我总是犯罪失败,怎么会得救呢;我行的不好,神怎么会要我呢?…

  答:软弱也无妨,失败也得救!

  失败,有一个前提,就是:你是得救之人。没有得救的,谈不上失败,他们没有灵程路,里面没有两灵争战,他们不是新造的人。

  所以,失败也尊荣,因为我置身于得救行列,而非咒诅之辈。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因为主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失败意味着争战,争战就有失败的可能。无论久远的过去,还是可见的今日,无论个人还是群体,失败的事例都屡见不鲜俯拾皆是

  失败并不可怕;我虽失败,主已得胜。争战,不过是在经历真理的信仰体会灵程的艰辛珍惜十架牺牲换来的荣耀生命

  不要因“无能”而发愁,不要因“做不到”而感伤。我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是我们的丰富。我们虽然未必得胜,却得救了;虽然未必完全,却被称义了!救赎主,是我们的喜乐,是我们的诗歌,是我们前行的胆量、安慰力量!!作者简介陈如松:喜欢思考哲学宗教问题,寻求永恒真理之光,愿意与人交流分享!主播简介 心海,河北承德人。音乐教师,业余时间喜欢朗诵,喜欢这种特别情感表达作者往期文章 你是最美丽风景人生:谁不委屈! | 人算不如天算| 没心没肺,真好! | 这样活:挺好! |有一天,我去世了! | 人死以后好过吗? | 新的一天,真好! | 活着,为了谁? | 别让脾气毁了你 | 人在做,天在看! | 生活的坑 都是自己挖的 | 人性是经不起考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