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在看过很多姑娘被车撞被雷劈然后下一个场景一睁眼就是红罗绿帐旁边有个小丫鬟饱含泪水的颤抖着声线“小姐你终于醒了”这种穿越来说,读到《远古伊甸》像在连续三顿大肉后吃到清甜可口小黄瓜的感觉一样,清新悠远。
木青的设定很符合她穿越的目的地,虽然她自己刚开始很抓狂。导游,有一定生存能力有一定历史修为有处变不惊淡定,但是她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穿越是如此与众不同人家穿过去先装失忆然后从周边的小五小六那里慢慢往出套有用信息,但是此姑娘直接穿回了远古。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但是一切的大前提都是在吃饱穿暖没事干的情况下,所以在吃了上顿没下顿,差点被抓去献给部落首领达乌,语言不通,衣将不裹体没有麻更别提棉,小小内伤会让人头大无比的古代,她的任务一下子变得非常具体:先找吃的,再省穿的,随时提防着被抓,在寻摸到穿回去的机会之前,先得把小命保住。
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一般第一个遇到的人或生物——郦芒。即使他是坏人木青也会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一种依赖感,只是拿不准他对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想法,一开始抵触心理比较强。但是再后来的观察中,她发现比郦芒具有威胁的人事物太多了,她发现只要郦芒在她就觉得安心,其实回过头想想毕竟是郦芒的出现,让她在郁郁葱葱原始森林初来乍到的时候确信这个的地方还有除了自己的别人存在,虽然当时只忙着自卫与逃窜了。
在和郦芒的接触、生活中,在语言不通的忐忑环境中,木青渐渐适应了这样的生活,与其成天想着能不能回去不如活在当下。最重要的一点是她发现郦芒虽然粗鲁,但是对她却可以称得上是呵护,这个男人可以用望远镜向老达乌换回自己,可以为了救自己奋不顾身,每天都给自己准备好不知道从哪搞的稀罕果子注意,吃真的很重要。)也是有了这种保护,让她不再那么渴望不那么很满意的穿越前的世界了吧。可以吃饱穿暖抵御野兽脑残部落攻击过一辈子不用想太多的远古生活,似乎没有那么的难以忍受
真的是种田文,在郦芒为了她舍弃了下任达乌的头衔,舍弃了自己的部落赤手空拳为她们打造属于自己的家的时候,提炼盐巴撒网抓鱼养鸡养鸭种田生活的氛围扑面而来
所以剩下的内容就没有再逐字逐句而是一目十行看完的。
因为是远古,勾心斗角也都很简单,没有大的冲突,所以作者选择让木青提到了青铜器的作法——于是以加得到了这个本不该属于这个史前一万年的东西。时代的进程被打乱了,所以书的最后必须连同以加的世界一起毁灭,让一切回到原点,让一起切重新按照故事的发展顺序,即便我们非常好奇他们的未来如何,也只能从郦芒和木青一步一脚印的生活中获得答案
虽然这个木青全能的有点过火,但是也很细腻的把她的从不会到会,挣扎纠结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瑕不掩瑜的好文,尤其平淡中才能体现作者描写功力,但是不能天天吃黄瓜,所以其它种田文,估计得再过个千八百年再看了。
但这姑娘的《女法医辣手摧夫记》听说也不错,闲了看。
【看了几分之一,就,,不太受得了家长里短。。。】
=============================================
最近在听这首歌,直接拿歌词的一句做题目好了,反正挺搭配的。
先入为主真的很重要啊,一直不讨厌钟嘉欣,因为知道她是因为常在心和林汀汀,完全不明白TVB为神马这么捧她,又是主角又专辑不断。但是看着呆脑子好口碑好也挺难得,虽然长得真的不是我的菜。
其实这盘专辑还蛮好听,有几首还可以单曲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