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木原是敏锐,敏感,观察力强,脑子非常好,爱挑战极限的作者,但是这么负面,消极,任性,丝毫不带批判态度去刻画“恶”的写作方式,我果然还是喜欢不来……当初因为是听说这本书重口味,但是很好地描写了憎恨与爱情一纸之隔的状态才买来看,完食之后觉得――我还是太嫩了,或者说,我还是太积极向上了。我希望作者在写坏人的时候起码要有“这是个坏人,我要惩罚他”的念头,并给于这个坏人变成好人的希望,但是,很可惜,木原的写法就是“这是个坏人,我要惩罚他,但是我这么惩罚他,他也还是这么坏,哎呀,没办法了,就这样吧”,而且那个结局,完全让人捉摸不透这段关系最终将落在哪个平衡点上,看不到爱和幸福在哪里,看不到未来在哪里。
剧情:
两段式的故事组成,上篇是2000年杂志揭载的FRAGILE,下篇是加笔的ADDICT,GAYx直男。
大河内友己任职于一个广告企划公司,此人外表漂亮文雅,但是却烂到骨子里,才华不够,但是在溜须拍马,践踏同僚上不遗余力,不仅用卑劣的手段走了同期的竞争对手,还不断地打压有能的下属――青池,因为嫉妒对方的才能,害怕对自己造成威胁,他一遍又一遍地将青池的企划否定,还把他的点子透露给对自己忠心的下属用,最后甚至公开在办公室里高声公开青池的同性恋身份……最后忍耐不住的青池,操起剪刀在公司里追着要杀掉大河内。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因为不祥事件的原因,青池在公司呆不下去,自动请辞,大河内以为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才正是噩 梦的开始。
某晚大河内下班回家,被等在门外的青池袭击,于是开始了一个半月的凌辱生涯。在青池接近疯狂的恨意中,大河内一遍遍地被诘问为什么他的人品会卑下到如此地步,强制裸身,拍裸照,狗食,项圈,放尿,吃SHI,因为被威胁如果报警或者跟别人说的话就公开淫照,大河内虽然被青池允许去上班,但晚上要乖乖回来继续作“狗”……大河内在公司内跟与青池关系比较好的人聊天的时候,知道了青池在底下是个倔强温和的人,彬彬有礼……这与自己所遭遇的那个恶魔,完全是两个印象……总之其间又不停地虐虐虐。被虐的人不人狗不狗的大河内身体不支,病倒了,在头脑不清醒之间,他隐隐觉得自己解放的日子临近了,此时,青池突然变得温柔起来,虽然没有解开他身上的链子,但还是仔细地做饭给他吃,为他养病,就在这个时候,大河内居然听到青池的告白,青池对他说愛してる。大河内当然觉得这个世界太不真实了,(再次肯定)这个男人真是疯子,不过他利用青池的疏忽,抢过了他的枪对准了他一抠扳机,才发现自己一直害怕的凶器,只是个玩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