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术不是用来算计人的,而是让生活更加和谐
话术中有一个很好玩的交换原则,你提一个要求让我为难了,那我反提一个要求让你也为难。最终你不好答应我也不好答应,那为难的问题就解决了。
讲话得照顾对方的尊严感,拒绝时可先同情对方同意对方,也表示希望对方理解自己难处。最后自己拒绝了对方很抱歉,给对方别的什么“奖励条件”,给足对方受尊重的感觉。这样生活就和谐了。
书中有一个“潜语言”的话题,我理解的潜语言是对方的需求。能洞察对方的需求就能理解对方感受,站在“同一联盟”。
最后,如果你无可避免的受到别人的质疑时,可以以反问面对质疑。另外,用疑问句帮忙了解对方需求也是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