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朋友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朋友的秘密

2018-02-10 17:01:29 作者:席慕蓉蓉 阅读:载入中…

男朋友的秘密

  01

  秦婧坐在沙发上嘤嘤嘤地哭,把一坨纸巾濡湿得支离破碎女人固然是水做的,但这水势未免也太泛滥了一些。

  丁晓敏无奈地摇摇脑袋,像要把耳朵里灌满的哭声倒出去。她起身走了过去,递了两张新的纸巾塞到秦婧手中,顺势换走她手中那一把能挤出眼泪来早该寿终正寝的纸巾,转身轻巧扔进纸篓。

  倒不是对多年闺蜜丝毫没有同情心,显得有点凉薄。实在是因为这种由吃醋而衍生出来的诉苦哭泣桥段重演得太多遍了,而几乎每次的结局都是,不消几天,秦婧的忠犬男友昌少必然会想尽办法哄她开心,随后就立马雨过天晴

  紧接下来,秦婧的朋友圈又将是一大波狗粮,恩爱秀得比微商还频繁,有时候丁晓敏真想把她拉到黑名单。

  “阿婧,不以分手目的的吵架都是耍流氓啊!”

  丁晓敏痛心疾首地对秦婧当头棒喝,对这个闺蜜总觉得有些恨铁不成钢,每次都是一点点小破事,就把一罐子老醋吃得浑然忘我。

  然而每次经昌少解释,其实这所有的猜疑,所有的争执,都不过要么是些新来的女同事请教问题,或者生意往来之类的正常应酬。这世间工作又哪有清清爽爽只接触个性别的道理

  鄙视了一下秦婧后,丁晓敏不由得想起自己男朋友叶鸿。叶鸿是多么通情达理的一个人,他本身内向,且在科研单位工作,从无花花草草的事。

  关键是还对因为工作关系认识很多男性客户,很多应酬交际,时不时会晚归的自己抱着非常宽容信任态度

  是时候祭出叶鸿来教育教育醋精秦婧同学了,丁晓敏想。

  于是她坐到秦婧对面,苦口婆心地劝解:“你家昌少对你多好啊,可是他也不能整个生活圈子里都没有别的异性不对

  你看我们小叶,就从来不胡乱吃醋,对我也绝对信任。比之你这经常吃飞醋伤感情,我和小叶的状态多么的安宁自然,简直是岁月静好的代名词。”

  本以为自己活生生的正面教材说服力最强,会让这姑娘开窍一些。

  没成想秦婧压根不买账,她飞快地用纸巾擦了一把眼泪醒了一把鼻涕后抬起脸来反驳:“我才觉得你们俩不对呢,你平时穿得那么漂亮出入各种场所,和客户觥筹交错不算,还老有人送你花花送你回家,你家叶鸿居然没有一点反应,就你觉得很正常。”

  见丁晓敏瞠目愕然,秦婧乘胜追击,又反客为主对着她开始长篇说教:“你知道吃醋说明什么吗?说明在意彼此,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才格外紧张

  爱情是有独占性和排他性的,所以一切不动醋意的爱情都不是真爱

  你别看我老是乱吃醋跟昌少闹别扭,有时候爱情里需要一些调剂品的,不伤感情的吵架和生气都是。

  你可不要小看和好后那点甜蜜乐趣;退可警钟长鸣,让他时刻绷紧不可出轨的弦。”

  一番说教后,见丁晓敏若有所思地问:“难道就非要吵吵闹闹才算恋爱,相敬如宾不行吗?”

  秦婧更是恨铁不成钢了,拿手指戳戳丁晓敏脑袋说:“你怕是谈了个假恋爱吧,相敬如宾这种鬼话,根本就是盲婚哑嫁时代拿来掩盖夫妻没感情借口

  你家叶鸿这么不温不火,你不觉得有些奇怪么?”

  被她一说,丁晓敏居然莫明心虚了起来。

  秦婧发表了一篇吃醋有用论后刚刚还哭得梨花带雨瞬间变得心情大好,扬长而去。而她的话却在丁晓敏的心里种下了一把草,日渐蓬勃起来。

  02

  那天叶鸿约丁晓敏吃饭看电影一如既往贴心地把菜单送到她手里,一切吃喝都随她,这让丁晓敏很是窝心。

  叶鸿于哄人讨欢心一道确实没有什么修为,花言巧语也一概不会。但是行动间却很体贴很懂得尊重她,因此丁晓敏真心觉得没什么可争吵的。

  两个人恋爱期间安安稳平平淡淡,等到水到渠成的时候步入婚姻,是现代都市人的一种智慧

  电影是个爱情片,剧情比较狗血,男女主因为各种误会而吃醋大闹,分手和好,哭喊嘶叫。骂得时候恨之入骨,好的时候蜜里调油,某些情节倒是跟秦婧昌少那一对有得一拼。

  但是心里秦小姐种下的那把草却似是被春风吹了,又往上长了一寸。丁晓敏就带了点刻意地问叶鸿:“是不是每对情侣都得那么激烈才算恋爱啊?”

  “那怎么可能,千百种人有千百种恋爱方式,都跟电视电影里那样不吵死人了?”

  叶鸿的回答让丁晓敏挑不出刺来,也就没好意思问出“那你有过吃醋的时候吗”那句话来。

  话题一转,便成了:“下周我要出差一次,可能会错过你的生日。”

  叶鸿还是那么云淡风轻,“工作要紧,我过不过生日都没事,本来就是小生日而已。”

  丁晓敏过意不去,提出也可以提早几天先帮他过,叶鸿却说这几天他单位项目时间紧,需要加班,就不用刻意凑时间见面了。

  还真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啊,丁晓敏感叹,又故意加了一句:“跟我一起出差的还有我们经理哦,是个帅帅的王老五。”

  本以为话到这个份上,总会激出叶鸿一点小酸。却谁知道依旧泥牛入海人家完全就没有在意,只是如往常一般说,你在外头要小心身体

  嗨,这就有点没劲了,丁晓敏颇有点悻悻然的无趣。

  第二天在微信上,丁晓敏就把这事跟秦婧说了一下。醋星人秦小姐兴趣高涨,先夸了一通自己有先见之明,又对丁晓敏一番教授经验

  你是爱他的,想跟他结婚的对吧?那就要搞清楚他到底爱不爱你啊,不然万一他不过是年岁到了想找个合适的结婚而已,你能甘心吗?

  不爱?丁晓敏想象了一下可能性,如果缺乏了感情,婚后生活冷淡凄苦,那她真的不一定承受得了,不由得打了个寒噤。

  那该怎么办呢?秦婧说当然是试探啊,如果被我说中,你抽身也还来得及。这次你不是出差吗,多好的机会,和你的帅上司刻意走近些,拍个几张照片发朋友圈,然后只对叶鸿可见。如果他看了那些照片还没什么反应,那可真是有问题了。

  丁晓敏当然是有分寸的人,虽然要试探叶鸿,可也不能让上司真认为自己对他有非分只想。找机会不远不近拍了几张景点照或者工作照,配了几句酸不溜丢的鸡汤选择了只对叶鸿可见后发了出去。

  结果让人比较沮丧,叶鸿波澜不惊点了几次赞,没有露出一丝丝的不爽,甚至电话里还是正常关心的早睡早起注意身体,连上司的话题都没问起过。

  丁晓敏忍不住冲进洗手间照镜子,镜中人是活脱脱的一个美人,眉目堪称如画,五官精致,小嘴嫣红玲珑。这样的长相,和一个单身男上司出差,作为要谈婚论嫁的男友真的可以淡定到如此地步吗?

  到底是信任过度,还是根本不在乎?问题仿佛to be or not to be,在丁晓敏的心头缠绕成了一番心事,沉甸甸的排解不开。

  03

  出差回来后,丁晓敏重新审视了她和叶鸿两人间情况

  叶鸿长相不错,但也没有帅到很让人觊觎的程度,平时打扮低调而不失时尚,而且比一般男人要爱干净行为也很坦荡,有什么聚会或者加班都会预先告知得清清楚楚,对她很不错,节日红包礼物也都恰到好处

  反观自己,丁晓敏做销售,应酬多,甚至周末本该到叶鸿那边约会的时间也会被占用,以至于回到家里时酒气哄哄的。平常参加酒会之类,穿着方面更是有点小暴露,她忐忑过,怕叶鸿有意见,然而他从来没有过任何微词。

  虽然是亲友介绍,但丁晓敏自认为对叶鸿是相当满意的,所以也就付出真情,连结婚的事都已经说起过,差不多也就一年后那样。

  唯一不安的,就是叶鸿真的一点点醋意都没有。本来她大大咧咧木知木觉,被秦婧提醒后却发现这算得是个问题。

  有人乱吃飞醋叫人厌烦,这丝毫不吃醋居然也成了个心病,丁晓敏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犯贱。

  试探加了码,那天和客户吃饭过后,丁晓敏特地让一直对她有点意思的赵老板送她回家。确切的说,是叶鸿的家。

  预先给叶鸿打了电话让他下楼接,却在告别赵老板时,允许人家拉着手不放,还微笑温柔的说着话。

  大概正常男友都会觉得不开心了吧,偏偏她家的叶鸿仿佛修炼过涵养,微笑着跟她一起目送赵老板的车绝尘而去而面上没有一点不愉之色。

  丁晓敏感觉自己的心沉了下去,凉飕飕的仿佛透了风。男人的秘密应该都会藏在电脑里吧,她暗暗生了个主意出来。

  装作没事人一样的回到叶鸿房里,聊一会天,叶鸿体贴得给她泡了热茶解酒。然后洗澡,上床,温存,直到叶鸿的鼾声沉沉响起。

  叶鸿睡性比较重,尤其是睡下半个多小时后,基本上雷打不醒。

  丁晓敏是存了心要一探究竟,当然提着精神不让自己犯困。

  轻轻喊了几声叶鸿,他的鼾声却连个停顿都没有,丁晓敏就大着胆子摸黑拿了叶鸿搁在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来到书房

  丁晓敏用过叶鸿电脑的,所以打开毫不费力。两人平时相处很有君子之风,互相不会查看手机之类,却也不至于鬼祟设防那种。这一切本来都是丁晓敏最满意的地方,觉得自己这恋爱谈得十分舒心。

  今天却手心里捏着一把汗,搜寻着一个个文件夹,她不知道自己今天的行为算不算在作死。就算叶鸿什么都不知道,她心里怕也要留下一点愧疚的。

  终于在E盘的文件夹发现一个隐藏文件,又绞尽脑汁用他证件号的某几个加上他名字首字母打开了那个文件。

  隐藏这么好,肯定是什么重要的秘密吧,丁晓敏的心脏像擂鼓一样咚咚咚狂跳起来。

  里面,只是一个链接。看域名,应该是微博地址

  微博已经有两年左右不更新了,但那个微博却记载了叶鸿和另一个女子的热恋时光。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有旅游线路,吃饭攻略……然而一切都在两年前戛然而止,因为两年前,那个漂亮姑娘出国了。

  直到这时候,丁晓敏才发现,原来叶鸿并不是木头一块,并不是木讷成性。他也会吃醋,会生气……和另一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的情绪是这样饱满张扬,根本不是和自己相处时那样的平淡疏离。

  看微博内容女孩子有异性朋友的时候,他会干涉,会过问,甚至会吵架。然后哭着笑着和好,投入更深的爱恋中。

  一篇篇翻看着,丁晓敏泪如雨下内心却越来越明朗。也许世界上真的有各式不同相爱的方式,但就叶鸿而言,他对她的任何行为不吃醋都只有一个原因

  不是因为绝对信任,而是因为他根本不爱她。

  叶鸿平时这么彬彬有礼,这么淡定,其实他的爱情早就跟着那个远去的女孩一起走了。剩下的不过是他的理智告诉自己,想要成一个家,要找一个合适结婚的对象

  又或者,他仅仅只不过是想要找一个疗伤的对象。

  而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丁晓敏,就是最完美的疗伤对象。

  丁晓敏合上电脑,电脑发出微弱光亮渐次暗淡下去,整个房间瞬间被黑暗吞没。

  丁晓敏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临走之前,在叶鸿的额头清浅地吻了一下。

  睡梦中的叶鸿看起来安详单纯,温柔美好,时不时紧锁的眉头还是会让丁晓敏有些心疼。

  她在心里默默地对他说:再见了,叶鸿,希望你早日找到一个能让你回到过去的人。

  -END-

  

  往期精选

  结婚一个月,我们双双出轨(下)

  200万,我做了别人的情人

  丁克之后

  作者:梨花如雪,席慕蓉蓉专栏作者,已出版畅销书《败犬女的美丽春天

  你我本无缘分

  全靠我美貌死撑

  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朋友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