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知道作者的名字,是始于他在《万象》杂志上写的圆桌骑士的文章。当时很惊奇,谁是冯象?以前怎么没听说过?后来接着看了几篇该杂志连续刊出的东西后,觉得这人肯定是位研究欧洲古代文化的饱学之士。过了大约一两年后,终于读到了《玻璃岛-亚瑟与我三年》,万象上发的,正是这本书中的一部分
谈亚瑟王、谈圆桌骑士、谈欧洲的神话传说,却又把今天的事、文革中的事写进去,转换得那么自然,那么让人拍案叫绝!写亚瑟王的书见过,但这样的写法我没见过,写得这么有趣味的没见过。
不吃透英国上古文化史,写不出这样的书。什么是大手笔?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