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童话》读后感(九):谢谢你带给我的爱与感动
常常会怀念起童年时光。没有考试的压力,没有老师的训话,也没有父母的叨唠,那真的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以前我家住在那种邻居和邻居之间都没有墙隔着的大院子里,所以可以找到很多小伙伴一起玩耍。大家经常会聚在一起打打黄色的插卡式游戏机,一起玩丢沙包跳房子这样的游戏,当然,更多的还是聚在一起看动漫。不过那个时候,我们都管它叫动画片。今天你到我家看,明天我到你家看,快乐而又满足。
《哆啦A梦》,《龙珠》,《灌篮高手》,《樱桃小丸子》,《数码宝贝》……带给了我太多的美好和感动,直到现在我已经毕业工作了,还是会去看看它们,重温儿时的美梦。不过这时却没有当初的小伙伴一起陪着我了,确实是种遗憾。
我一直很羡慕动漫里的世界,这是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世界,主角们或许拥有拯救世界的力量,或许拥有令人羡慕的魔法,或许拥有神乎其技的武功,当然,他们还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他们为了保护同伴,可以奋不顾身地去战斗,在危难时刻,绝不抛弃同伴离去,有难同当。这种强烈的羁绊实在是让人羡慕啊。印象最深的就是《龙珠》了,天下第一武道会结束时,悟空受了伤,如意棒忘在了武道会场馆。枯林说,我去帮你拿回去,却一去不复返。当悟空赶到武道会场馆时,看到的却是枯林那早已停止了心跳的躯体。当查到了凶手,悟空也不顾着自己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就驾着筋斗云前去为枯林报仇。这段剧情我哭了很久。也许旁人并不会理解,会说这只是动画片啊,里面的人物都是虚构的啊。我也知道这是虚构的,但我还是被感动到了,在我心里,他们始终是存在的,只不过是在另一个世界。
像《龙珠》这样热血的动漫能让我爱罢不能外,我也很喜欢《哆啦A梦》这样温馨欢乐的故事。哆啦A梦真的是知名度很广啊,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对这个可爱的蓝胖子熟悉得很。走在大街上,路过礼品店的窗口,里面一定有一只哆啦A梦。我记得今年上海还举办过哆啦A梦展,全是蓝胖子的海洋,真的很羡慕魔都的人民啊!不过网上也有报道说一些民众的素质太差,很多蓝胖子都遭到了损毁,看着很令人心痛。咳,扯远了。其实,哆啦A梦这个名字我是过了很久才知道。以前电视上天天放哆啦A梦的动画,不过电视台的翻译名是“小叮当”,所以我和小伙伴们一直“小叮当小叮当”地叫了好久-_-||| 后来去一个朋友家里玩时,看到她卧室里的书架上摆着一整套的《哆啦A梦》,我才知道了原来“小叮当”就是“哆啦A梦”啊。
我是羡慕大雄的,你看,他多么幸福。有了哆啦A梦在他的身边,他慢慢地从懦弱没用变成坚强可靠,这就是成长。像书里说的,“源静香,要不是哆啦A梦的帮忙,她差一点就不是大雄未来的妻子了。”大雄,你多幸运,真心替大雄感到高兴。
作者用一只神奇的画笔,创造出了一个美丽的世界,也让像我这样的多到数不清的动漫迷,能够与故事的主角一起冒险,一起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谢谢作者带给我们的爱与感动。也谢谢《岁月的童话》的各位编者们,唤醒了我们的童年,就像书的内容简介说的那样,这是一本唤醒你青春正能量的动漫回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