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童话》读后感(十):不一样的思维方式
说真的,我真的挺不好意思的,6部动漫,我就看过3部,《樱桃小丸子》、《哆啦a梦》、《名侦探柯南》。
我爱人老说我没童年,这么一看才发现真心没有。小时候除了看书,看书我也不看动漫,喜欢看历史的。动画片就更不爱看了。就爱看纪录片,什么动物世界,探索发现,考古发现什么的。没怎么看动画片。这三步动漫都是高中暑假哄我小侄子(暴露年龄了),陪着他看的。这礼拜回家我打算拿着这本书,把他送给我侄子,让他看看有什么感受。
通过这本书了解了这些动漫作家写这些动漫作品的过程,走上动漫之路并取得辉煌成就。作者还在书里列举了很多经典的动漫情节。比如《名侦探柯南》的经典情节什么、《灌篮高手》的经典对话、小丸子的朋友们。让很多人重温了这些经典动漫人物带给80后90后一代人的回忆。
不过很多动漫我还是听说过的,比如《灌篮高手》我高中的时候写作文常用的名言名句就有“比赛场上不到最后一刻,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名侦探柯南》我其实觉得真的挺好的,我小侄子很喜欢这个,去世博会的时候,还特意买了柯南的手表。他虽然还在念高中,明年才大学,但是好像一直很成熟的思考,不像同龄人的那种思维逻辑,会更像大人一样思考。在获取知识方面也是多方面,不是那种别人教我,我学。而是会很积极主动的,通过不同的方式获取知识。这可能是这部动画片让他从小有了不一样的思维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