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童话》读后感(八):致那些不老的少年们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有点忘了自己最初的信念。每天忙忙碌碌,纷纷扰扰,庸俗平淡,麻木淡然。直到我看到了几个年轻人做了这本书。一册记载我们童年、少年时期看过的漫画的回忆。能想象他们选题时的热乎劲儿,也能想象写作过程中的反复修改,更加能够体会到的是一点点靠近梦想,触手可得的样子。
我爱那些不老的少年们,柯南、小丸子、路飞、樱木……
小学时候土豪同桌总能买很多的漫画全集,上课偷偷在课桌下面看,或者用书皮包好,夹到课本里看。为了看到他最新的漫画,我讨好地给他带早餐、中午饭多打点甚至帮忙做作业。
后来大学的时候,下雨天的周末,我跟妹子窝在被子里面看一整天的柯南,没日没夜地。她要看小兰和工藤的感情线,我要看画面少得可怜的基德君。毕业的时候,她把柯南的碟全留给了我。
那些故事里面的少年,从来就没有长大,他们大哭、大笑,他们在异次元安静而精彩地活着,他们是我认识这个世界最早的启蒙。我突然记起来,原来我曾暗自下定决心,要成为有趣的人,像他们那样有意思、有故事、有奔头的人。后来慢慢长大了,世界好像不再是那么简单,不再是只有黑白对错,我才开始怀念那样没心没肺地成长过程。
我爱那些不老的少年们,他们是这个世界最纯正的初心。当我遭遇疯狂的世界,请让我在岁月童话里好好睡一觉,梦里再见我亲爱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