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植物的好处是,她不会逃跑,不咬你,她也不嫌弃你炒股赔钱,她还不嫉妒你爱其他的植物,你试过站在路边,默默地看树叶优雅地展开么?这本书,是写给植物的情书。
读第一篇熏衣草,就浮想连天。不由得想起在新疆旅游,令人瞌睡的长途之中,停车买个大西瓜,瓜摊上面挂着的一束,就是熏衣草,用来驱赶蚊蝇。看摊农妇的微笑,正是看这本书的感觉。一切自然,安静
看过植物记I,所以就急急忙忙买了II。当当送货的时候,还大吃一惊,封面居然是那样的黄绿色,有点难看。如今多看几遍,倒不那么难看了。这一本,很多植物都没听说过,不像第一本很多见过,也吃过。读来读去,知道作者生于新疆,居于海南,又有点心生愤懑做人厚道,怎么把好地方都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