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来自苏格兰的绅士,周游世界的万人迷,能与大狗和山羊和平共处,唯独害怕笼中的小鸟。
这是诺顿系列的第二部,许多关于不可思议之喵的后续故事正在徐徐推进,诺顿在欧洲的极受欢迎——当然作者所谓的天下,其实就是美国和欧洲——使他的老爸备受冷落,上电视,开讲座,又在精疲力尽之后去普罗旺斯度假。
老爸彼得不负他的好莱坞背景写作冲突缓和并重,就像一部小戏剧语言有极强的现场感。当然啦,不负他美国人身份,语言充斥美国式的幽默诙谐嬉笑怒骂,对法国海关的讥讽,对美国航空的嘲笑,真是美国人才干的出来啊。一路上这对美国情侣和一只猫变成了欧洲人眼中不可理喻典型,也受到了异国美食善良人们的招待。
老爸对诺顿的了解,写满了他对猫的爱意,所以当我得知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是对诺顿的告别时,几乎窒息。就像很难想象有一天猫叔的噩耗传来,一个曾经那么鲜活生动,近得可以触摸到每一寸肌肤亲密的好似多年的夫妻一旦失去生命中将会有多大的缺口,记忆里又会有多少不能回首的回想。
身边很多伙伴都期待着收养一只宠物,但是所有描写宠物和饲主的书中都不会记叙拥有宠物的烦恼,很多抱有憧憬的人后来遗弃宠物也许也来源于自己的爱已经在与宠物的对峙中消失殆尽。所以,爱它就爱它的全部,不要以爱的名义伤害它。一旦流浪在这城市里,等待它的命运不会很美好。人都害怕无根的漂泊,更何况身处这陌生人类世界的宠物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