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缺陷就是,明明主人猫诺顿是只灰色的苏格兰折耳猫——这一点全文不知出现过多少次,为什么三部曲每部封面上都是只不折耳的黑猫?明明这一部是诺顿在法国,为什么封面上出现的是旧金山的金门大桥?第三部《再见了,诺顿》讲的是他在美国、法国的事,为什么封面上出现的是伦敦大本钟?
第二个缺陷,翻译、编辑的不细心,若干常见词都给犯错或者硬翻。比如,VISA CARD通用译法就是VISA卡,而不会被硬生生翻成”维萨卡“,就如同MP3不会被译作“第三代媒体播放器 “一样
难不成译者翻译的时候正好赶上上一波净化汉语撇除外来语运动了?
类似的地名翻译错误也有。甚至同一页上,作者女友一会叫珍妮丝一会叫丹妮。或许珍妮丝的昵称是丹妮?不知道,英文不好
其次,书真不如叫《我眼看天下》,诺顿的存在就是安静的出现在作者见面会上,在各处饭店、旅游景点自由出入,享受自己知名度带来的陌生人的抚摸。
我得说,或许是乡间生活惬意,作者基本都在享受生活,而很少专注的关注诺顿的神情动作心态举止。而这些,都是一个爱猫的主人应该在意的,尤其是在一本以猫为主人公的书里,更应浓墨重彩的铺陈。
幸好只买了一本。没花更多的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