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人在看女人这部分问题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就是这么想的,我们总是试图去揣测男人的心理,去剖析他的一切,可是到头来却是男人的冷漠和不屑;女人需要男人全心身的爱和包容,可是男人却希望女人也能做得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好女人,两人都需要爱,但爱的定义却各不相同;来自金星的女人依旧保持着金星的各种传统思想,来自火星的男人也鄙弃不了原有火星上的思维规则……
边读这本漫画时还有笑,男人和女人真是两种不可思议不同物种,因为存在身体结构、思维模式教养方式的大不相同,想让女人完全理解男人和想让男人完全包容女人,都是很困难事情,谁都会有情绪,当情绪激动时,这些所谓的不同迅速激化成一种矛盾和对抗,一场男人和女人的战争!此番感慨是发自于我跟我先生吵架的时候,当我自己在看这本书的时候也知道男人需要的是什么?他是如何想的,但现实生活中,我又不能处处只为他着想,而他却总不为我考虑,于是这种不平衡终究引起来争吵。
很有趣的是,作者把男女这种很微妙的心理也刻画得无微不至,然后也很羡慕格雷博士的妻子,有这么一位善于把握两性关系和心理的先生,而自己的先生,面对于女人的心理思想却是充耳不闻,因此每每当我热衷于学习两性关系的心理研究时,我单方面的忍让和包容总是换来对方的“得寸进尺”,看来来自火星的男人如果从不花心思研究一下来自金星的女人,令我总是处于失衡状态,争吵再所难免。
然而,这样的书不仅有趣,也能成为生活中的调剂品。记得漫画中有说道,男人天生是枯燥无味的,除了追逐最能表现自我能力事业之外,对于生活可谓一杯白开水,因此女人便能成为男人调剂生活的最佳伴侣,而男人本身也很喜欢这样的放松惬意。记得我看完这本漫画的第二天正值周末,我跟先生两人在披萨店吃完晚餐后,又去了闽南神韵剧场观看各式各样的木偶剧表演,先生当时特别高兴,他自己都说如果不是我的陪伴,他除了在家上网就是在家看电视根本不知道还能欣赏这么新颖的木偶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