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游记心里就会有个声音在叫嚣:出去旅游吧,看看外面的世界!仿佛这就是射手座血液中天生具有的冒险因子。随着书页一页页的翻动,流浪冒险的因子在血管里咕噜咕噜地沸腾,等到翻到最后一页,书已看完,烧沸的热血才开始慢慢降温。为什么想去旅游?这不单单是历练与开阔眼界,更是潜意识当中对自由的渴望和对自我的掌控的要求。当现实生活中诸多事物拴住了出门的脚步时,我知道唯一自由的只有我的心。什么是自由?如果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我现在的感受就是:自由真的就是一种心态。当你坐在公车上,迎着清晨的阳光,在车辆奔流的马路上静静听着《蓝莲花》时;当你可以在堵车的十字路口,将手伸出窗外感受风的流动时;当你可以在大雨磅礴天,不抱怨积水的马路,湿漉漉的头发和鞋子时….你的心就是自由的,而不是身陷钢筋森林中的困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