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司年会,我在台上讲了这么一段"获奖感言”,大家都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司年会,我在台上讲了这么一段"获奖感言”,大家都笑

2022-04-19 03:34:49 作者:木耳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公司年会,我在台上讲了这么一段"获奖感言”,大家都笑

  我的日记--第1212天

  公司年会,轮到我上台领奖,要说获奖感言

  我讲了如下一段话:

  是这样的,我和我对象是在长春上的大学,毕业后,她和我说了这么一句话,泰安是个好地方,你来吧;我那时很单纯的说,好啊,然后,就被她骗来了泰安。

  来了之后,需要找工作,恰巧她是学环艺的,对XX公司很了解,她又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XX是个牛逼的公司,你去吧;我爽快的说,好啊,然后,就来到了公司,并且一不小心,待了将近5年的时间。

  在这将近5年的时间里,我们之间又发生了好多事,她也和我说了好多类似的话,比如,来泰安1年多后,她和我说,如果我们彼此不讨厌对方,就结婚吧。我说,好啊,然后,我们就结了婚;结婚一年多后,她又和我说,我们生个孩子玩玩吧。我说,好啊,所以,孩子就有了。

  现在我再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这将近5年的路程,我突然发现,可以用两个字来总结:套路。

  当然,话不能说的太多,因为现在我对象就在台下抱着孩子虎视眈眈的盯着我,点到为止。

  我家是东北的,所以以往每年放假的时候,我都会提前请假回家,为的就是多陪陪父母;因此,以前每年上台领奖的时候,我都没有办法来参加,都是同事代领;可是今年,我为什么能够站在台上亲自来领奖呢?

  因为:我。没。有。抢。到。票。

  所以,我想了想,今天能够站在台上领奖,最应该感谢的,不是公司,不是同事,也不是家人,而是那些让我没有抢到票的人。

  最后,今年是2018年狗年,新的一年,祝愿现场的所有家人,新的一年,汪汪旺!

  讲这段话的时候,我其实一直在台上观察着台下大家的表情,因为这段话里,我埋了很多梗。

  这些梗,很多当然是我杜撰的,比如生个孩子玩玩,比如没有抢到回家的票。

  台下大概坐了500多人,很多人笑了,我觉得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为什么我讲了这么一段无厘头的获奖感言呢,正常的套路不都应该是感谢X,感谢X,感谢XX,感谢X,我将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继续在新的一年,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创造出新的辉煌么。

  我觉得,没有人会真的听你讲那些冠冕堂皇的话,就像每一个参加婚宴的人,从来都不在乎台上的场面有多么浪漫,主持人的水准有多么高端,大家只关心一个问题,什么时候开饭?我要吃了赶紧走!

  所以,与其成为那个让大家觉得无聊的人,还不如识趣点,随着自己的性子,讲些逗比的话,供大家消遣娱乐。

  台下人在骂着你傻逼的同时,也记住了你的名字。

  反而是那些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党和人民币的人,成了一张张网红脸,傻傻分不清楚。

  讲到底,没人真的会关心你感谢谁,反正你自己也知道,你说的话,有多少真话,多少违心话,多少逢场作戏。

  我这人其实相较于说,更喜欢写,在言语表达上,我的能力很一般,说不上出众,但也不至于很烂。

  那么“说”,对于我们来说,到底重不重要。

  答案毋庸置疑,十分重要。上至达官贵人,下至黎民百姓,能否会“说”,直接决定了你这一辈子的走向。

  有的人说话,让人听了如沐春风;而有的人说话,明明是好事,从他嘴里说出,却如刀子般割人。

  难怪网上有那么一个梗:我说话比较直,你多担待点!我打人比较痛,你也多忍着点!

  由此可见,一个不会说话的人,是多么令人讨厌。

  说话是门学问,更是门艺术,一个人无论你的学识再怎样渊博,你不会说话,不会交际,真的很难有所成就,很多人,空有一腔武术却无用武之地,就是败在了“说”上。

  计算机之父艾伦图灵,因为不会说,虽然被尊为计算机之父,生活上,却饱受折磨,41岁便服毒自杀。

  曹军的主薄杨修,因一根“鸡胁”被曹操拿去了性命,此后,他便成了“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代表。

  这两个人,一个是太不会说,一个又太过会说。

  生活中,能不能说好,说对,说到点子上,全在于我们平时的刻意练习。

  有些人,说了一天,别人也不知所云;而有些人,只需一句话,便让人醍醐灌顶。

  没事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这些不太会说的人,都应该有意练习一下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最简单的,调整状态,放慢语速,想好再说,切勿胡说。

  :

  001、我在台上讲的那些话,QZ都给我录了下来,本想着放出视频,后来思索再三,还是作罢。

  昨天的文章:毕业后第一个五年,我赚了75万,写下这篇文章,只为给5年后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