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交谈的时刻》读后感(六):黑白两色的不必交谈的时刻
我随手拿起桌子上的一本书,自言自语说出了声“未必交谈的时刻…”
立刻!身边的两个人异口同声回复我,“不必交谈的时刻”,“不”字加了大大的重音!
好吧,我默默的承认,认真是朋友们的好习惯。
这几天朋友们一直在讨论这本书,大家众说纷纭。
“黑色的封皮有些高冷啊”,但把书一翻,里面内容自动呈现:你得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成为孤独的不合群者,或是抱团的庸众!
也有说“书名起的真好!我们要守住那些不必交谈的时刻~”,此书也会默默的跟一句:许多人不知道如何自然的说话。他们在句子中表现出欣快与激动,辅助以儿童腔。可他们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兴奋, 只是为了显得合群~
还有人说“这书真适合心烦意乱时看,很快就能安静下来”,该书里面也会深沉的来上一句:创造力和思维力是在困顿里产生的,哪有什么顺风顺水。只有困顿之处,才有沉思和告别。
我不得不说,这是本有内涵的书!
就本人来看,这本书最大的好处是,在于给自己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之外,寻找到一个独有的第三空间,让处于潜意识层的自我能够上升到意识层面。
翻开这本书,就好像自己已抽离了现有的俗常生活;读着书里的某句话,却发现作者早已将我们零散的思维归纳成句,我们绕开了崎岖的山路,意外顺畅的走进了自己的内心。
有的书是将过往的知识咀嚼好了让你吃,管饱;但有的书则是指出了一个方向,你可以做选择,更自由。
这本书,总有一句话可以直击到你的心灵;总有一句话会带给你一瞬的沉思;也总会有一句话会让你认真反对,不会认同。
但这些都没关系,这些文字让你思考了,并同时在这思考的对映中看到了更多的自己,而这种对自己的体察,不需要深度的剖析,也不需痛苦的挖掘,于安静、舒缓中自在获得,更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看书之外,大体我们还会获得一些副产品,如,释放了一些压抑的自我!直面自己纠结的问题!让自己更有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