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别的“葬礼”总是让人迅速老化或者成熟。伊森的母亲因为无法面对他的消失,又相信他的存在这样的矛盾,总是有着某种彻心的痛,甚至默默地发了疯,醒也无聊,睡夜无眠的她决定用各种活动打发她的严重失眠,深夜读书,烘烤糕点,仰望忧郁而不详的星空,而且满身忧伤化作深深不可自拔的抑郁症。一直无法走出那个黑洞的她,似乎贪恋那片奇异海的那种溺水的无力感,因为对未来没有想象力,所以宁愿下潜到深处窒息。妹妹哈莉与“我”菲力浦喜欢黏在以其,也学着妈妈在星空下祈祷,每天潜行在那片奇异海寻找答案,可这只是一种美好的希望,这也是在徒然的麻醉自欺,找不到幸存的可能性依然充斥在看得到的角落,它满足不了内心需要想要的真相,而蜕变成了一种渐渐怀疑的折磨。木匠爸爸开始转行投身框架式木结构建造艺术,虽说是完成早年的兴趣,其实也在且逃避且修缮自己被毁坏的生。不过那份沉迷也让哈莉与菲力浦有了新的关注点,可以将伊森的消失暂时放一放。当爸爸在第一幢木框架屋的起屋仪式所说的那一段话,也满含深意,人应当像建筑一样站着,不管身负多大的重压,都要站直了。
伊森,是吉他神童,也是滑冰高手。这个天才少年的失踪,也存在一种“天才早夭”的惋惜,他的音乐天赋,让他认识了音乐老师,还是一个维多利亚的秘密,并且我们在伊森的日记发现这个少年身上也有着许多特别的地方。当姐姐艾米那番深埋心底的一段话,似乎也提出伊森是生离还是死别,似乎不重要了,不管是杀人犯干的,还是山豹的袭击,还是杀人狂做的,同时故事也在暗示我们,伊森其实已经死亡,因为五年的等待也应该有一个结局,他们一家人还要开始自己的新生活,而不是泥足过去。其实每一场等待都不会无疾而终,终了的都是因为你死了。当小妹达娜在捡篮球感觉到伊森的幽灵在脖子处吹气,彻底的释放了《可爱骨头》的那种真实感,也许等他们死了,真的有机会问问那个伊森,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