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总是看不进去,里面的太多描写性的文字,是我很不喜欢的。所以,看了一小半,就丢一边去了。再次拿起这本书的时候,是前天吧。当时,心里因为最近的一些事情,无比的焦躁。在这焦躁中,我隐约的感觉到,我的潜意识想看这本书。于是,我就拿了起来。
这次的感觉完全不同,在我听着和平之月的《晚秋》,边看这本书时,感觉书中的文字顿时有了强烈画面感,我似乎看到了小镇那阴沉的天空,面前枯黄的各种植物,似乎还闻到了从面团湖中扑面而来清新水汽。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无比清爽放松。我感觉我的心像一株干渴已久的植物,贪婪地从书中吸取着水分
尤其是看到,菲利普的父亲研究木匠手艺的那端,看着这个男人对于凿子的无比执着,我似乎感觉到了一股禅定的力量。当他建好了自己的第一座木屋,在屋顶念着那段祈祷词时,我知道,这个男人通过木工,疗愈好了自己内心的伤痛。而书的结尾,菲利普也通过给自己建造一栋小屋,最终完成了自我的疗愈。而我,在看这个故事的过程中,内心的痛苦和焦躁也得以平息。正如同佛说,“我有八万四千法门”一样,木匠、写作阅读,作为疗愈的法门,效果不比心理医生来的差。
所以,我推荐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