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帝常常“惩罚”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帝常常“惩罚”好人

2018-02-26 12:03:22 作者:胡富 阅读:载入中…

上帝常常“惩罚”好人

  以下为原创文章欢迎大家分享到朋友圈。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的一位老朋友,春节期间家里突遭大火生命财产均受到严重损失。此前不久,他刚刚经历过一次悲痛欲绝家庭悲剧。这次的火灾,更使我们无法相信,这么一个好人,为什么上帝还要“惩罚”他?

  我的这位朋友,在我们看来确实是一位难得的好人。无论为官,还是做人,他都称得上接近完美

  可是,就是这么一位好人,却接二连三的遭到如此常人难以承受的灾难,就像《圣经》里讲的约伯。

  看来,所谓的“好人一生平安”,也只是一种美好的希翼和祝愿,它并不是现实真实写照。

  都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但在我们的视野里,展现更多的,不是善有善报,而是恶人得意,好人失意,甚至恶有善报,善有恶报。这是为什么?

  曾经有一本书,叫做《无语问苍天》,也专门追问过这个问题:灾难为什么常常降临在好人身上?

  这本书的结论,我已经无法完全记起。但有一点我能想起来,它说:上帝的心思我们不懂。

  按照基督教的说法,上帝不仅会把坏人带进天堂,也会把好人打入地狱。因为在上帝的眼里,世上没有十全的“好人”,每个人都有罪。能够进天堂的,不是我们自认为的“好人”,而是“信靠”上帝的人,包括曾经的“坏人”。

  上帝的心思我们确实不懂。

  在我几十年的生命里,我看到了太多的不幸,恰恰就发生在我认为的好人身上。而那些恶行累累的人,包括我认识的一些大老板,反而春风得意,享尽了人间荣华。

  在许多人看来,这并不公平

  但我仍然相信上天有眼。

  或许,上帝“惩罚”好人,是为了告诉我们:你们还要做的更好。

  或许,上帝“放纵”坏人,是一种隐藏得更深的惩罚。

  我们可能一生都想为别人好,到头来却伤害了几乎所有的人。

  我们可能一生都在战战兢兢中活着,最后却步入了深渊

  我们也可能一生抱着善意,却遭到一路的误解。

  但我仍然想做一个好人。其余的,交给上天。

  -- END --

  关于作者

  胡富

  Fu Hu

  广东雷州人士

  毕业中国人民大学

  从事新闻工作近20年,曾担任北京多家报社总编辑

  2007年弃文从商,于国内知名企业担任高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