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回天津见到了久违的可爱的老弟——箐,见面送给我一本书,说看到这本书就想到了我,觉得此时我看最合适。箐是妞的老乡高中同位,跟我们508的人都熟得不得了。因为我跟妞互妞(就是妞叫我妞我叫妞妞,这是我俩间的特殊称呼),所以箐就觉得这名字跟我靠谱
一个下午把书看完,说实话这不是我喜欢的书,网络味太浓,全是半荤不素的缎子。就讲一个外地女孩在北京的经历,既不传奇也不励志,最后混到吃安眠药。令我反感的是这大妞(本书作者)缺乏一种厚道,她总拿别人窘迫和寒碜的地方说事儿。我不能理解她拿自己低俗的标准去取笑别人,还自以为是莫名其妙优越着。比如一个处男就让她嘲笑了好几次,至于吗,而她本人也是经历丰富堕胎多次,虽然生活始终窘迫,却引不起别人的同情,因为她深谙行业间的猫腻送礼吃回扣样样精通。
唯一值得肯定的是她的诚实,把这些不加掩饰地叙述出来(也许是人家没觉得有什么可掩饰的吧)。
晚上给箐发短信说书已看完,多谢。这孩子还问我感觉如何,我说挺好。怎能说不好,人家送的。箐说:没想到这本书的任务这么快就完成了,你觉得快乐就好。